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路邊的老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邊的老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很冷很冷的中午,我正走在上學的路上。忽然聽到了拉二胡的聲音。那聲音凄涼又動聽,走近一看,才知道這是一位老人在拉二胡。 

  老人差不多七十來歲。衣衫破爛。作在地上拉着二胡。身旁還有一個小鐵碗。誰都能看出他是一個賣藝的乞丐。我路過那裡,看到許多人都可憐了他,所以我也想給他一塊錢,但又想起這一塊錢是我這一周唯一的零花錢了。我緊握着受中的錢,到底給不給呢?我猶豫着。已經過了路口可我還在想着。到了班級后,我把這個事跟我最好的朋友說了。而他確說:“幸虧你沒給那老頭,他是裝的。”我聽后非常大聲的對我最好的朋友說:“為是么不能施捨給他錢,如果他有了一元錢就能吃飽一頓飯,即使他是裝的一元錢也不是什麼損失,他很可憐啊!”當時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竟然對自己的好朋友那樣說話。放學后,我給了那個老爺爺一元錢他說了聲謝謝,並對我微笑了。從老人的眼神里,我能確定他的確需要幫助。 

  生活中,需要幫助的人很多,如果遇見了就一定要幫助,這樣才會讓全世界充滿友愛互助。

您正在瀏覽: 路邊的老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邊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