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鄉村晨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晨景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每次天剛蒙蒙亮的時候,太陽在東方露出會心的笑,有時照得雲彩羞紅了臉。萬里晴空豐富的表情,倒映在故鄉的溪水裡。雲兒飄飄,有的團團簇簇;有的就是一塊讓孩童流口水的棉花糖;有的宛如魚鱗片片,有的似天狗吼叫,有的似熊貓坐立……

  小鳥在嘰嘰喳喳地叫着,歡慶又一天幸福日子的到來。它們拍着撲騰騰的翅膀,在竹子上,在樹枝上,在小路上,開心地跳躍着,盤旋地飛翔着,時而在低處徘徊,時而沖向高空,各有各的姿態,各有各的活躍,把新鮮的早晨渲染得熱鬧非凡,一片動中有靜,一片靜中有動,伴隨着暖洋洋的微風,吹動得樹葉沙沙沙地響着。

  樹林里,葉子在搖曳。淺綠色的模樣惹人憐愛,小巧的外觀可愛之極。它們在太陽底下為大地喝彩,閃爍着活潑的影子。它們在陽光之中為白天增色,唱出了婀娜的情歌。小草在搖頭晃腦。它們意氣風發地與清晨打招呼,與勤勞的婦女們揮手示意。新的一天的到來,它們表示祝福;它們為早晨的風情萬種,塗抹衷心的歡慶之意;它們彷彿也為婦女們的早起耕耘、浪漫的豐乳肥臀和玲瓏剔透的曲線雀躍歡呼,拍手鼓掌。

  遠處望去,鄉村迷人的景緻,披着朦朦朧朧的面紗。煙霧輕輕瀰漫,輕盈纖美。在家鄉,溪水裡,水波渺茫,在太陽底下,波光閃閃,顫悠悠地向西而去,一路哼着自然生動的歌謠,自由自在而去。岸上的水草豐盈,多了一些大自然的景緻,多了一些翠綠色的希望,多了一些彎彎曲曲的展望。

  故鄉霧鎖煙迷,如絲如縷,快刀斬不斷,微風吹不散,把整個故鄉籠罩在親切的懷抱里,霧吻鄉村的容顏,煙繞鄉村的秀髮。房子屋檐延伸,裝點着故鄉的古香古色;豆腐塊的樓房一座又一座,顏色各異,形態相仿,點綴着美麗的鄉村。鄉村宛如神仙勝景,妙不可言,訴說著古老的故事,吐露着歲月的滄桑。

  嘻嘻的風聲,兒童上學的走路聲,一邊走路,一邊講話的聲音,在清晨演繹着一幅幅動人心魄的畫面。校園裡,朗朗的讀書聲,以童趣般的味道,傳進耳里,飄出文字的清香,飄出文章的韻味。鄉村清晨早景,如詩似煙,飄渺裊繞,纏綿繚繞,薄霧輕籠。遠山,景色朦朧,山色淡淡;近岡,山草叢生,蔥蔥蘢蘢;屋旁,竹林多姿多態,節節上升;視野里,幾棵盤龍遒勁、歷盡風霜的樹木巍然屹立,展示着岩石般的陽剛之氣。它們歷經千錘百鍊,百折不饒……

  聽,那一聲聲吐字準確,唱腔圓潤的棒槌聲遠遠傳來。它富有豐裕的的節奏感,一聲,一聲,敲在衣服上,也彷彿敲在心坎里。一些婦女們腰裡攜着一盆盆衣服,走着款款的步伐,一扭一扭地走向溪水岸邊的石頭上。在石頭上,幾個婦女們話家長里短,說三道四;一陣陣歡聲笑語,一片片言語似嬌鶯恰恰啼,渲染着早晨靜靜的氛圍。

  婦女們,為了清潔的生活,為了淳樸的日子,在不抱怨中,在正視生活里,一股“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的清純,她令時光婉約從容,一抹希望掛在眼前;她令日子燦爛如日,一股生命的深度叩擊心門;她令視野五彩繽紛,一種時間的長度向前飛進。歲月的刀多情多義,慢慢地雕琢着人生的各個精彩時期,童年的趣味橫生,妙筆可言;少年的懵懂情愫,印下痕迹;青年的風華正茂,留下刻痕;壯年的成熟穩妥,深入歲月;老年的溫馨周到,植入時光的隧道,綿綿不絕,觸摸手心裡的溫暖。

  一切的一切,許多的許多,在隨歲月而改變,只是一顆心,一顆魂系鄉村的心靈,卻刻滿了記憶的豐碑,永不敢忘,永不會忘!那故鄉的一草一木,曾經與孩童的春光相伴,留下了銹跡斑斑的回憶,有了你的足印,有了你的青蔥歲月,有了你的歡顏笑語,有了你的純凈亮潔。我猶記得,溪尾壩廟宇里的信誓旦旦;我猶記得,佛前的山盟海誓;我猶記得,風中的豪言壯語;我猶記得,戀愛中的柔情蜜意……

  歲月的大門,一直打開,迎接每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的心意,充實而收穫甚豐的日子裡,古老的鄉村是一個證明,樸素的木門是一個註解,灰色的瓦片是一個解說。只因為你,鄉村的一切,在晨景里,都顯得千姿百態,山清水秀,草長鶯飛,風光旖旎,分外妖嬈。

  鄉村裡,眼睛里,人們隨處可見綠樹成蔭,峰巒疊嶂;在花叢里,在岸邊,在田野里,人們不時可見蜜蜂嗡嗡嗡地叫,忙綠地采蜜;人們不時可見蝴蝶飛舞,在空氣中煽動靈活的翅膀,舞態輕盈。這一切,呈現濃厚的風采,鮮活的景象,在鄉村人們的心裡,一縷縷戀鄉、愛鄉的情節一直在延伸,唱着故鄉人的詠嘆調。

  初一:東方蒼狼

您正在瀏覽: 鄉村晨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