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村風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風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鄉村生活是很多人所嚮往的。我印象中的鄉村,應該白霧籠罩着拔地而起的山巒,簡樸的房屋周圍綠樹環繞,屋前種着幾盆艷麗的鮮花,這些花在陽光的照耀下,微風的吹拂中驕傲地跳起舞蹈,稻田裡盪着層層漣漪,常常會看見人們忙碌的身影。

  鄉村的清晨是朦朧的。鳥兒和公雞總是起得很早,那聲聲帶着露水清香的啼叫,喚醒了夢中的樹林,也喚醒了樸素、勤勞、善良的人們。勤勞的人們當然不會浪費這美好的時光,他們早早地去照料自己的田地了。來到農家小院的菜園,我不由得驚訝於菜園的美麗。小小四方的菜園,被分成了若干規整的形狀,每塊圖形上,都種着一種美味可口的蔬菜。你看,這一塊小正方形里中的是花菜,它們一顆顆整齊地排列着,集體展示着它們精心燙出的髮型;那一塊小長方形里種的是包包菜,它們害羞地用一層層衣服包裹起自己白嫩的臉龐……圖形中間的空隙里種的是辣椒,它們一個個就像一盞盞小紅燈籠。好一派“春芽萌動春風徐,花開更襯麥苗綠”的景色。

  到了黃昏的時候,紅彤彤的夕陽掛在空中,映在稻田裡的水中,人們都回到了家中,煙囪上的炊煙不約而同地飄了起來,悠悠地飄散開去。夜晚,知了唱起了催眠曲,讓那些勞累了一天的人們甜甜地進入夢鄉。

  鄉村裡一片片的綠色,房前屋后的樹、花,還有菜園,各種家禽悠閑自在地嬉戲……這樣的生活,能不讓人嚮往嗎?

  五年級:段雨萱

您正在瀏覽: 鄉村風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風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