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圓明園的毀滅》 

  ——讀後感 

  朱冰寒 

  讀完《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的氣憤與惋惜。 

  《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主要描述了圓明園昔日的輝煌景觀和它的毀滅,更加體現出了作者對祖國文化的熱愛之情與對侵略者的痛恨。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才知道圓明園是由圓明園、長春園和萬春園三園組成的,並始建於1709年,這項偉大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多年的時間才修建成的,園內有各種各樣的奇珍異寶和民族建築,此外還有西洋建築。可是,1860年,可惡的英法聯軍卻把圓明園給一搶而空,他們兩個強盜不僅這樣,為了掩蓋自己的罪行,竟然放了大夥把圓明園燒掉。如今,我們看到的不是圓明園昔日的街道,昔日的名勝古迹,昔日的園林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而且一堆廢墟。 

  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人民的一大羞辱,也是中國文化史上的一大損失。這一幫強盜,在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為所欲為,真是令人氣憤! 

  今天,我們是21世紀的接班人,我們不要忘記國恥,要接受教訓,邁開堅定而沉着的步伐,向光輝的未來前進!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