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件件珍寶被搶走了,圓明園被洗劫一空,我國文化的瑰寶化為灰燼…… 

  恥辱,這是每一個中國人的恥辱。 

  這就是1860年,火燒圓明園的慘象 

  凡是中國人,都不會那火燒圓明園,載入歷史的恥辱吧?那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那珍貴的名人書畫,那各種奇珍異寶,那一園林的藝術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那……所有的一切都被英法聯軍燒毀了。多莫宏偉的圓明園啊,任憑英法聯軍去踐踏;好一個古老的民族啊,任憑英法聯軍搶奪…… 

  多麼悲慘啊——中國。 

  沉默的中國人,你應該憤慨,你應該激動,你應該奮起!因為,這是我們共同的恥辱。中國,你應該用自己的力量保衛屬於自己的瑰寶,阻止別人燒毀,阻止別人搶走本屬於中國的財產。 

  “落後,就意味着要挨打。”這句話說得深刻,說得中肯。貧窮落後就要受到欺辱,何況中國有那麽多財寶呢?但僅僅有珍貴的寶物不行,還要有一群有氣魄的中國人,靠他們的雙手去建設,去創造,才能誕生一個有能力,有氣魄的國家! 

  我們不能忘記,不能忘記中國人民的恥辱,因為,“忘記就意味着背叛”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