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面對面的兩家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面的兩家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森林裡,有兩戶面對面的兩人家。左面是小兔,右面是小猴。他們倆是學習上的競爭對手,也是一對好朋友。但是小猴的父母對小猴看得很松,讓小猴多接觸外界,很開明,該管就管。而小兔的父母呢,他們對小兔很嚴格。一個星期上完學后,周末就是安排得滿滿當當的培優班,恨不得每一刻都在小兔身邊。

  一天,兩家人同時被邀請去參加森林裡的辯論會。主題是:對孩子的看管松還是緊。支持松的人屈指可數,森林裡大部分的家長都認為要對孩子看得緊一些才好。小猴媽媽為這種情況擔憂,她在想:每個家長都對孩子看得緊,那孩子還有童年嗎?

  辯論會開始了,小猴媽媽開始陳述自己的觀點:“我認為應該對孩子管松一些。孩子畢竟是孩子,孩子都會有他們獨特的好奇心和自己的一個特別的做事方式,他們的性格我們雖然知道,但他們的內心我們不可能完全猜透。有可能往往我們認為對的地方他認為是錯的。要讓孩子在自己的童年裡留下美好的回憶。”“你這麼說我可不認為。看孩子看得緊一些,就能讓他們贏在起跑線上,報多一些培優班不是更好嗎?多才多藝。至於童年,要不要都可以!”小兔媽媽這一番話得到了大部分家長的贊同。小猴媽媽大聲地反駁所有人:“孩子擁有他們的自由,他們自己的思想不能讓我們控制。當我們越看越緊時,他會產生一種抵觸心理,內心漸漸封閉,產生一些不好的想法。你們口口聲聲說為孩子好,他們好在哪兒?他們說願意上培優班,其實都是假象,他們不願讓父母的苦心白白浪費。你們根本不了解他們!”說完生氣的地走了。

  家長們回到家后,問了自己孩子願不願意上培優班。孩子們都一反常態地說不。說出了自己真實的想法。許多家長都羞愧地低下了頭。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孩子的思想我們不能完全猜透,他們只有自己探索才能知道自己真實的想法。只有讓他們多接觸大自然才能讓他們有一個美好的童年。否則等到意識到自己做錯了的時候,已經晚了。

您正在瀏覽: 面對面的兩家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面的兩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