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心中都珍藏着一個“夢”。無論是睡還是醒。 艾青的《夢》讀來如真實的四季人生。夢便不僅僅是夢了。 我們的三分之一時間是與夢相伴。所以,夜晚其實我們並不孤獨和寂寞。 白天的清醒與無奈、痛苦與哀傷、緊張與壓力、煩惱和狂躁、興奮與喜悅……一切的一切都期待夜間從夢中延續和尋覓那份未果的心愿和遺憾。我們在夢中演繹和轉換着多重角色,交替感受和品嘗着不同角色帶給你的酸甜苦辣澀。與白天不同的是,我們還可以任意駕馭他人和自己的意志和意願。所以,“夢”便是神秘的……     夢     

醒着的時候  

只能幻想  

而夢  

卻在睡着的時候來訪  

或許是童年的青梅竹馬  

或許是有朋友來自遠方  

鋼絲床上有痛苦  

稻草堆上有歡語  

匱乏時的贈予  

富足時的失竊

  不是一場虛驚  

就是若有所失   

          夢,是無形的又是具體的;夢,是虛無的同時又無所不在。 

    它涵蓋一切,有時真實得如在眼前,有時卻荒誕得可笑。時空失去界限,善惡日趨極端。或思念惜日戀人,或相思相遇即時的心中摯愛;或為離別的痛苦所灼,或為無奈窒息傷感。時而甜甜蜜蜜,時而兩股戰慄,汗淚俱下。 

      偶爾微笑,轉瞬憂愁覆面。窮苦時夢見白饅頭,鋼絲床和寬敞的房子、心儀已久的豪華轎車。而等富足時卻連一個“夢”也沒有了,你說怪不怪? 

      所以,朋友,做夢如我們真實生活的希望。 

      有夢,就說明我們否定了生活中的蒼白和茫然,肯定了生活的豐富和多姿多彩。心靈沒有沉寂,而是在希望的田野上空自由遨翔…… 

      有“夢”便有了追求,有了追求便有了理想,有了理想才會誕生為明天拼搏的美好願望和動力源泉! 

      讓我們用智慧和愛的瑰麗色彩來塗抹生活中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因為,人人都希望有一個玫瑰般的夢境和豐富多彩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