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救助雛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救助雛燕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陽春三月,粉紅的桃花裂開了笑臉,引來了一隻只蜜蜂。青翠的楊柳枝上的嫩芽冒出了小腦袋,一群燕子也陸續從南方飛了回來,大自然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我家屋檐上新搬來了一戶“人家”--燕子,前幾日,它們在這兒築了巢,安了家,準備在這兒養兒育女,繁衍後代。不久,我驚奇的地發現,燕媽媽孵出了四隻小雛燕。雖然它們個頭不大,卻在巢里活蹦亂跳,可愛極了。

  這幾天,我幾乎每次都去看燕寶寶,盼望它們能快點長大。有一天,我仍然像往常那樣去看燕寶寶們,發現燕媽媽,燕爸爸不見了,我猜想他們可能是為了撫養這些雛燕們,外出覓食去了吧。於是,我站在那裡一直觀看它們。

  突然,燕寶寶們又開展了“活動”,一隻較大的小燕嘰嘰喳喳地好像在說:“以前爸爸媽媽一直教我們飛行,現在既然大家已經都會飛一小段路程,那倒不如趁爸爸媽媽外出,我們來一次飛行比賽吧!從小到大開始。”雛燕們紛紛答應了,比賽開始了,一隻最小的燕子扑打着翅膀,裝出胸有成竹的樣子,很快飛了出去。可正當它飛在半路中時,它的翅膀無力了,嘴裡發出凄厲的叫聲。其餘三隻燕子們在巢里扑打着翅膀,使勁地叫喊好像在說:“誰來救救我們!誰來救救我們!”只見它頭拚命往上抬,翅膀不停地顫動着,發出慘重的叫喊聲。

  看見在半空中掙扎的小燕,我急忙跑過去伸出手臂想試圖救小燕子,但我還是沒能接住它。它落地后,,我迅速走上前去把它抱起。突然,一隻野貓兇惡地從草叢中躥出來,還帶着鋒利的牙齒,它看見這奄奄一息的小燕子,便發出尖銳的叫聲,似乎在說:“哇!今天真是大喜,天上居然掉美食啊!”雛燕驚慌失措,腿在不停地抽搐着,翅膀也微微地顫抖着。貪吃又貪婪的野貓蓄勢待發,它身體逐漸向前傾,尾巴直豎,還伸出了鮮紅的舌頭,想抓起燕子塞入口中。

  這時,我隨即拿起牆頭的一把掃把,想辦法驅趕它,救助雛燕,最後那隻野貓終於被趕走了。之後,我小心翼翼地抱起燕子,說:“你別怕,小燕子,我會把你帶回家給你治療的!”燕爸爸,燕媽媽回來了看見這一場景,似乎明白了什麼便說:“謝謝你!謝謝你!”然後,我和爸爸齊心協力一起拿來梯子,把小燕送回了巢中。

  縷縷陽光照耀在我家院子里,這時的桃花更美了,楊柳更翠了,我也為燕子一家感到欣慰。

  梁豐小學五年級:徐樂

您正在瀏覽: 救助雛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救助雛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