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雛燕回家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雛燕回家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育才實驗學校 2004級3班 王祉涵

  春天到了,萬物復蘇,燕子媽媽向南飛來,看見了她那結實又溫馨的燕窩,認出了她那友善的鄰居小英一家。為了幫助農民伯伯們多捉一些害蟲,她又在窩裡孵出了四隻活潑可愛的小燕子。 

  一天,燕子媽媽要出去覓食了,她再三叮囑小雛燕們不要亂跑,不然會很容易跌下去的,等她回來給他們吃蟲子。可是有一隻頑皮的小雛燕看見他們的媽媽在蔚藍的天空中飛得是那樣輕盈、那樣美妙啊!她或疾飛,或輕掠,或俯衝,或上升,姿態自如,美麗極了!心想:如果我能像媽媽一樣飛該多好呀!於是他從“高空”一跳,“啪”地一聲摔落在地。他後悔了當初的選擇,想跳上去,可是仰頭望了望,也無能為力。 

  這時,小英家的小花貓咪咪聞聲趕來,看見一隻又小又嫩的小燕子在地上動彈不得,饞得直流口水,心想這燕子肉肯定好吃,小主人平時這麼愛我,一定會成全我的,哈哈!小燕子拜拜了!於是它用眼睛緊緊地瞪着小燕子,一步步地逼近,而小雛燕恐慌地望着“強大”的敵人,徒勞地拍打着無力的翅膀,發出那絕望又凄慘的叫聲。此時此刻危在旦夕,他多麼渴望能得到媽媽的幫助啊!這時,小花貓離他只有四五米的距離了,它呲着牙咧着嘴,還發出陣陣興奮的歡呼聲。突然,小英拿起掃把,一邊毫不留情地向小花貓抽去,一邊責罵道:“住口!快回家去,不許過來!”咪咪被主人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蒙住了,它不明白自己到底犯了什麼錯誤,竟然被平時和自己形影不離、一向寵愛自己的主人打了回去。吃不到那快要到口的點心了,小花貓咪咪在一旁委屈地哭了。 

  小英用雙手小心翼翼地把小燕子捧在手上,像寶貝一樣珍愛他。一邊撫摸他,一邊安慰說:“可憐的小傢伙呀,學飛的心不要太急,等你羽翼豐滿后,就能像媽媽一樣飛翔了。知道了嗎?小傢伙。” 

  說著說著,小英爸爸回來了。小英把事情的前因後果全講給了爸爸聽,並請他將小燕子放回窩。爸爸讚許地點了點頭,搬來梯子,輕輕地把小雛燕放回窩。正在這時,燕子媽媽回來了,小雛燕依偎在媽媽懷裡唧唧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訴說自己是怎樣在小英的幫助下得救的,又好像在誇獎友善的鄰居小英的好心腸。

您正在瀏覽: 小雛燕回家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雛燕回家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