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英雄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樹,隨處可見:高山上有根深葉茂的青松,平原中有參天聳立的水杉,街道旁有遮蔭蔽日的楊樹柳樹……無論你生活在什麼地方,總會看到樹。

  在我的家鄉生長着一種堅實挺拔的樹木,它素有“英雄樹”之美稱——胡楊樹。它具有耐寒、耐鹼、耐風沙的特點,因此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對於防風、防沙、改善氣候、改善生態環境發揮着重要作用。有“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之說。在新疆人的、當地人的、西部人的民間傳說當中,胡楊樹可以活一千年,然後死了,死了以後,一千年仍站在那裡,千年以後,第二個一千年以後倒下來,倒在沙漠里,它仍然阻擋着流沙,還有一千年它不爛、不腐朽。這就是胡楊的三千年。我看見的胡楊樹,當然這是個傳說,實際上,它並長不那麼多,但是它長期不腐朽是真實的,然後是金色的胡楊樹,然後是大片的,幾百公里的荒漠中,只有一棵胡楊樹,一棵胡楊在那裡孤獨的站着,在那裡孤獨的守望着。

  胡楊樹是最堅韌,最無私,最包容,最悲壯的樹,是擋在沙漠前的屏障,至死不渝的護衛着身後的城市、鄉村、青山綠水……

  我熱愛胡楊樹,不僅熱愛它的外表美,更熱愛它精神的美。在生活中,我們要學會堅強,學會長大,學會無私。就像這胡楊樹一樣,即使死了、倒了、朽了,它依然守衛自己的家鄉,低於風沙,它是精神之樹!

  

您正在瀏覽: 英雄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