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智救雛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救雛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陽春三月,柳樹發芽了,柔軟的枝條在微風中擺動;粉紅的桃花也開了,張着一張張粉嫩嫩的臉龐。這是,小燕子也從南方飛回來了,到屋檐下建窩。不知什麼時候,小芳家的屋檐下也增添了幾隻小雛燕。

  這天,燕媽媽一大早就出去找吃的了,小雛燕想看看媽媽回沒回來,結果,腳一滑摔了下來。小雛燕慌忙拍打着翅膀想飛起來,可它還小,怎麼會飛呢?小雛燕只好焦急的叫着,呼喚媽媽回來。

  可這叫聲卻正好驚動了樹上的大花貓,他憑着自己靈敏的嗅覺,找打了小雛燕。它看到小雛燕,高興極了。它弓起腰,尾巴翹起來,背上的毛豎立起來,他舔着嘴,一步一步向小雛燕逼近。

  小雛燕看着眼前的“龐然大物”,嚇得瑟瑟發抖,它拍打着翅膀,亂叫着,好像在說:“救救我,救救我!”而這一幕,正好被放學的小芳看見了。

  他趕緊拿起樹枝,一個箭步沖向大花貓,重重的打在地上,對大花貓喝道:“你這小饞貓,快走!”大花貓一愣,向後退了幾步。可它怎麼能放過到嘴的美餐呢?它假裝要走了,又突然撲來回來,幸好小芳早有準備,把樹枝打在大花貓的身上。大花貓嚇得魂飛魄散,一溜煙跑了。

  大花貓走後,小芳也鬆了一口氣,俯下身子,捧起小雛燕,輕輕地撫摸它那柔軟細嫩的毛,又搬來一個小板凳,小心翼翼地把小雛燕送回溫暖舒適的家。

  這是,燕媽媽回來了,它在小芳身邊轉了好幾個圈,好像在說:“謝謝你,謝謝你!”小芳見了,也欣慰的笑了!

  五年級:程安琪

您正在瀏覽: 智救雛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救雛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