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石塘之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塘之行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五(6)班潘凌丞 

    

  2007年5月1日星期三,我和爸爸開車來到了號稱“中國巴黎聖母園”的石塘。 

  下了車,我們先來到了曙光公園。曙光公園位於石塘鎮元龍手,佔地1萬平方米,主景點千年曙光碑。曙光碑是兩個高低不一的石碑,中間是用十個大叉交織成的。聽說石塘是中國大陸新千年、新世紀第一縷曙光首照地,所以在這裡修建了千年曙光碑。站在曙光碑前,四個鎦金大字——“千年曙光”特別醒目。石塘因其山海一體的地理環境,純情古樸的民俗魚風,依山修建的石路,風光迷人的洞下沙灘,歷史悠久的天后宮,風格獨特的陳和隆舊宅等而聞名於世,素有“畫中鎮”、“中國巴黎聖母園”、“歷史文化名鎮”之稱。公園附近船模展覽充分展示了石塘魚區文化。 

看了曙光碑,我們就去了船景工作展覽區。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定置漲網作業。定置漲網作業是一個固定的海上作業,漲網作業多種多樣,有近海、遠海。但是定置漲網作業是奪海上圈一個位置,並把毛竹棒打入海底,固定好架子,在架子的四周吊上密網,這樣就可以開始捕魚了。 

一出船景工作展館,一隻巨大的蜘蛛嚇了我一跳,原來是一隻蜘蛛蟹。蜘蛛蟹特大、少見,在過去的老漁民都沒有看過,因為在以前,我們的船也沒有到過這些海區。但近日,在日本海區捕到一隻30公分長的蜘蛛蟹,他們把這消息登在報上,震驚了全國。 

出來后,我們又去了洞下沙灘。浩瀚無邊的大海,湛藍湛藍的,好像一塊翡翠,又像一塊藍寶石,真美!一陣風吹過,海邊泛起粼粼的波紋,點點白帆輕輕掠過,在平靜的海面上划起一道道長長的水痕。好一片天蒼蒼,海茫茫,水天相接的壯景!沙灘上,大海邊,不時傳來一陣陣歡聲笑語。一些遊客在欣賞大海的景色,一些遊客在沙灘上拾貝殼,還有一部分人在海水中遨遊。我迫不及待地奔向沙灘。我的赤腳踩在沙灘上,鬆軟的沙子親吻着我的腳低,麻麻的,好舒服啊!我踩着軟軟的細沙,迎着一陣陣海風,踏入了清清的海水裡,啊!爽、真爽!我蹦啊,跳啊。踩着海水,濺起朵朵浪花,他們像一個個頑皮的小男孩,跑到了我的褲子上,衣服上,把它們全都給弄濕了。不過我高興。這時,一個很大的浪頭打向了我,我差點被打翻。一會兒,海水退下去了,我腳底下的沙子突然被海水掏空了,我站立不住,又差一點摔倒,真有趣! 

石塘之行真讓我留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石塘之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塘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