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奇怪的“左撇子”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怪的“左撇子”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今天閱讀了媽媽給我訂閱的雜誌《少年博覽》,上面刊登了這樣一則消息:

  世界上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喜歡用左手做任何事情,這也就是我們俗話說的“左撇子”。

  他們中有的人很有能耐,比如本·拉登和奧巴馬,他們都是十分有名的左撇子。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三傑”,包括達·芬奇、米開朗基羅和拉斐爾這三個人,竟然也都是左撇子。

  這篇文章還告訴了我們三件事:左撇子是怎麼來的、他們的用手方式及其優缺點以及他們的獨特節日。

  自古以來,就不斷地有人在研究“左撇子”是怎麼來的,但是直到今天,也沒有任何科學家成功地研究出“左撇子”的成因,不過,科學家們也有一定的發現,比如“左撇子”是和遺傳有一定的關聯的。國外有這樣的統計:父母雙親是“左撇子”的人,自身是“左撇子”的概率達到百分之五十。

  “左撇子”們有優點、也有缺點。因為“左撇子”們非常善於使用右腦,所以他們的節奏感更強,對色彩也更加敏感。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名人當中,“左撇子”比較多了。當然,他們也是有一定的短處的,那就是情緒不穩定,十分容易波動,可能會因為鑽牛角尖而陷入死胡同。

  “左撇子”們還有一個特殊的節日,這也間接地說明了“左撇子”是閑不住的。在一九七五年八月十三日這一天,有一群“左撇子”成立了一個組織,他們強烈地呼籲製造商改造商品的設計,為“左撇子”們的安全作出考慮。還有點歐洲資本主義起來鬧革命的味道。

  世界上真是千奇百怪,竟然能誕生出這麼多用左手比用右手順暢的人來,我讀完文章以後,也試了試用左手進行日常的書寫工作,結果寫出的字當然是歪歪扭扭,像是蜘蛛爬過留下的痕迹一樣難看。

  文章背後還有一個小測試,看看自己是不是“左撇子”,我按照書上的標準試了一試,結果竟然說我是“左撇子”,看來這個測試也並不怎麼準確。

  看來如果不是天生的,想成為一個“左撇子”也是十分不容易的呢。

您正在瀏覽: 奇怪的“左撇子”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怪的“左撇子”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