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經有一件難以忘懷的事,至今還是有趣的回憶。 

  記得我沒有上小學的時候。一天晚上,我在家裡看動畫片,裡面講一個白鬍子老爺爺,每當遇到難題時就摸摸鬍子,難題就總能解決。我天真地想:人有了鬍子一定就會變得很聰明。那……我如果畫上鬍子,一定也會很聰明吧?我要試一試才行。 

  於是,我開工了。我先拿起黑色水彩筆,在下巴位置畫上了歪歪扭扭的“鬍子”,從嘴巴下面一直畫到脖子。畫完了,本以為自己畫得很好,高興的拿起鏡子照。一看,卻又被自己的傑作嚇了一大跳:我畫得絲毫不像鬍子,反而和密密麻麻的蚯蚓頗為相似,怪難看,也怪噁心的。我似乎不想放棄,用胳膊支着腦袋冥思苦想。哦,我終於明白了!因為老爺爺的鬍子是白色的,我畫的卻是黑色的,所以理所當然不一樣咯!我像是發現了新大陸似的,比誰都興奮。又興緻勃勃地畫起來。我自作聰明的用白色油畫棒來塗,覺得這樣既能遮住黑色筆跡,又能畫成白色的“鬍子”。哈哈,這下好了!我的鬍子變白啦!我又蹦又跳,用鏡子一照,左右端詳,上下打量,越看越不對勁。不夠長嗎?好像不是吧。不夠白嗎?好像也不是吧。到底怎莫了?噢,我終於知道了,女孩是不能有鬍子的啊!會被人家笑話的。我實在傻得可愛,居然想出了這樣一個餿主意:穿上男孩的衣服。我翻出爸爸的紅背心穿上,還傳了一條牛仔七分褲。覺得自己變成了一個“長鬍子的小男孩”,心裡可美了。 

  我悄悄走出房間,到媽媽的卧室去給媽媽展示我的創意。媽媽見了我,差一點嚇昏過去,笑個不停。我很奇怪:“這不是挺好的嗎?”“挺好?你嚇死我了,小姑娘,小姑娘怎莫變成了這個樣子?像一個小瘋子。”我一聽,不高興了:“我還變聰明了呢?”媽媽摸摸我的頭,笑呵呵的頭,笑呵呵地說:“看你怎莫洗乾淨?”…… 

  童年的糖果盒,裝滿了快樂,不論怎莫樣,伸手摸一顆,嘗一嘗,總會是甜甜的。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