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晨光烹微,春風徐徐。雖然槐樹的芽兒還沒醒,但郊外陽坡上的小草已經泛青。一路上大家邊走邊談,不知怎麼扯到狗身上了。接着你說“黑箭”的故事,他講“賽虎”的勇猛,我講《血疑》中那個“汪”的可愛,好像個個都是馴狗的勇士,愛狗的“偵探”…… 

  說著,笑着,我們來到一垛斷牆邊。我無意中眼睛一瞥,呀!我心裡一顫,忙喊:“狗廠小夥伴立即停止了興緻勃勃的談話。“快跑呀!”煙明驚叫一聲,大家一哄而逃。我本來就比他們小,又拖着大鞋子,怎麼也跑不快,落下了一大截,心裡“噗通噗通”直跳,冒了一身冷汗。跑上一個小山坡,回頭一看狗既沒叫,又沒迫,成軍說:“這狗肯定被主人拴在那裡,回去看看。” 

  我們每人手裡拿了幾塊石頭,躡手躡腳地來到斷牆外。哈哈!那“狗”頭上竟然長着兩個犄角!大家都笑了。我說:“你們這些膽小鬼,見了山羊都嚇掉了魂!”東東不服氣地嚷:“你不是也跑了嗎?”我強詞奪理地解釋:“我沒有你們跑得遠吧?”西西說:“你是五十步笑百步。”大家一陣鬨笑,我的臉紅了,心想:人怎麼怕狗呢? 

  我們繼續前進,前面就是果園。大家都知道這裡有看園的狗,可是都裝着不在意的樣子。然而,都不說笑了,腳步也放輕了。突然,隨着一陣狂吠,果園裡真的躥出一條大黃狗,朝我們撲來。“跑呀!”我們忘掉了一切“尊嚴”,不約而同地撤腿落荒而逃,可能狗看出我最小,緊攆着我的腳步追來,這下子可完了,非要被狗咬傷不可。我嚇得六神無主,越是害怕,鞋子越找麻煩,眼看狗要追上我了,心裡一急,一隻鞋又跑掉了,甩得很高……我真想哭,赤着一隻腳還是拚命逃。成軍老遠喊:“狗被你的鞋嚇回去了!”這時,我回頭一看,狗真的站住了,在那裡汪汪直叫。我急中生智,猛然想起鄉下伯伯說的:狗怕彎腰,一彎腰,它就以為你要拾石頭打它,便不敢追了。我便彎腰去撿石子,狗見了,果然夾起尾巴,邊撤邊叫,跑回果園。 

  一陣驚恐之後,三個小夥伴陸續聚攏起來,我深深喘了口氣。成軍給我拾回鞋子,說:“原來這麼兇猛的狗,也怕人呀。” 

  大家輕鬆地笑了。不過這次沒有互相“攻擊”。煙明說:“你們在動物園沒看見.連‘森林之王’也被人關在籠子里了呢!”他說那個“人”字特別重。大家信服地點了點頭。 

  闖過這一關,我們的步伐似乎更加踏實堅定了,沿着崎嶇曲折的小路,直向山頂攀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