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張馨月 

  那充滿幼稚和歡樂的童年,是多麼美好,多麼令人留念!那一件件有趣的往事,好像一朵盛開在我心中的花,無比艷麗、誘人。打開記憶的大門,一個個令人難忘的片斷,便浮現在我眼前…… 

  在我童年裡,我做了一件令我難以忘懷的傻事:那是一個快樂的夜晚,爸爸媽媽帶着我去南壇逛街。媽媽在一個店裡挑衣服,我和爸爸在店外等候。這時,一個乞丐朝我們走來,我對爸爸說:“爸爸,你看他多可憐,我們給點錢給他吧!”爸爸爽快地答應了。可爸爸翻了翻口袋才發現沒有零錢,他說:“沒有零錢,這次就算了,下次吧!”我就像泄了氣的皮球一樣,本想做一回“小雷鋒”,卻攤上爸爸沒帶零錢! 這時,媽媽春光滿面地走了過來,和爸爸說了些什麼,爸爸就笑着給了媽媽兩百塊錢。我以為爸爸這麼大方,要給乞丐兩百塊錢,我搶過兩百塊錢,邊跑邊喊“我去給!我去給! ”我把兩百塊錢給了乞丐,那個乞丐別提多高興了,但嘴上卻說:“不要,不要。”但我已經美滋滋地跑走了。 

  我跑進了那個店,看見媽媽正準備把櫃檯上的衣服拿走。臨走時,她順口問了我:“錢給了吧?”我自豪地點了點頭。可是服裝店的老闆娘卻瞪大了雙眼,說:“沒有啊!”媽媽迷惑地看着我,問道:“月月,錢呢?”我這才明白過來,原來那兩百塊錢不是給乞丐的,而是用來買衣服的!我支支吾吾地說:“那……那兩百塊錢,不,不,不是給那個乞丐的嗎?” 

   媽媽明白了,連忙問我那個乞丐的去向。我指了指店門外的右邊,大家就一起去追了,我也跟着去了。媽媽在馬路的盡頭追上了那個踽踽而行的乞丐,要回了那兩百塊錢。 

  回到那個店,那個老闆娘的戲謔的話語灌入我的耳朵:“你怎麼會有這麼一個女兒哦?你女兒怎麼這麼笨哦?……”熱淚不聽使喚地奪眶而出,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慚愧和委屈。 

  在我最無助的時候,還是媽媽出現在了我的面前,她安慰我說:“好了,別哭了,這也不能怪你哦!誰讓那個乞丐也剛好在哪兒呀!” 

雖然事情過去了很多年,但我還是記憶猶新。現在回想起來,還真覺得可笑! 

   這就是童年的我! 同學們,你們也來給我講講你們的童年趣事吧!

  指導老師 利桂容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