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事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錢越萍   今天,我們上了開學的第一堂常識課。上課前,課代表就拿來了實驗盒。同學們紛紛圍在講台前看了起來。

  上課鈴聲一響,我們就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好耐心地等待老師來給我們上課。老師走進教室,相互問好后就開始上課了。他先讓我們自己看書,學習理解課文的內容,同時掌握課文的重點難點。

  看完書,向我們提出了幾個問題。“磁鐵有哪一些性能?”同學們不約而同地舉起了手。老師隨便叫了兩位學生。他們滔滔不絕地說出了磁鐵的吸鐵、指南北和同極想斥,異極相吸的三個性能。老師聽了滿意地點點頭。接着,他又提了幾個問題,我們都一一準確地回答了。這時,老師拿起一塊磁鐵問我們這是磁鐵的什麼,那是磁鐵的什麼,N表示什麼,S表示什麼,哪一個部位吸起的大頭針多……同時,他根據我們的回答做起了實驗給我們看。同學們回答得都非常正確。那塊磁鐵離開大頭針還有二、三厘米遠的地方就把它們給吸引了起來。兩個磁極吸引的大頭針最多,中間部分幾乎連一隻大頭針都沒有吸引到。接着,他把一條磁鐵懸挂起來。果然,當磁鐵靜止的時候S指着南,N指向北。老師還做一些實驗。我們都看得清楚。

  現在,應該我們做實驗了。老師叫組長走上前去拿實驗盒。組長剛拿回來,黃戌奇就搶着打開實驗盒,把兩塊大的磁鐵拿走了。他還把另外一塊遞給了董傑,只有我拿不到大磁鐵只好做一些不這麼有趣的實驗。後來,我看到他在得意地和旁邊小組的同學聊天。邊上的那幾個小組都很好地協作,他們都做得非常高興。我好忌妒他們!這時,我轉眼一想他聊天那麼起勁,還不如趁這個機會把大磁鐵拿一塊過來。我就抓住這個機會悄悄地拿了一塊大磁鐵過來。我看着他毫無察覺的樣子,開心得笑了起來!但願他繼續聊天去吧!我抓緊機會做起了有趣的實驗來了……

  我一堂課真讓我高興,讓我永遠忘不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