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是我錯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我錯了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是我錯了 

開學的那天,我們班轉來了一個從鄉下來的農村同學。從他的長相就可以看出來:穿着一身破破的衣服,鼻子里鼻涕都快流出來了,皮膚黑的像黑人似的---其實是他幾個月沒洗澡的關係。頭髮跟個亂草堆似的而且身上還有一股臭味。一看就是從農村來的。我對同桌說:“哼,我看他就是個土包子。”老師說:“小馨同學,你說什麼?”我想:“完了,剛才說話忘了小聲了,老師瞪了我一眼對我是不是聽見了?”我站起來對老師伸了伸舌頭說:“我、我沒說什麼!”老師開始介紹這個“土包子”——我給農村同學起的外號。老師說:“這位同學名叫趙某某,是從農村轉來的,請大家尊重他。”老師說完,又對我瞪了一眼。我心想:“完了,老師知道我說什麼了。完了,徹底完了。”“土包子”說:“請大家多多關照。”我小聲嘀咕着:“關照你,一個“土包子”!哼!這時老師說:“話我全都說完了,一會兒我調一下座。現在,小馨同學,你跟我去辦公室一趟。”我只得擔心吊膽地跟老師到辦公室去了,剛進辦公室,老師就嚴肅地跟我說:“小馨同學,你剛才說了什麼?”我、我、我緊張得說不出話來。老師說:“小馨同學,你誠實地告訴我你是不是稱趙某某為土包子”,啊?我小聲地說:老師,你知道了。老師嚴肅地說:“小馨同學以後不可這麼稱呼同學,知道嗎!這是對同學的不尊重,懂嗎?”你想想,你說人家土包子我都聽見了,難道他聽不見嗎?以後不可以稱他為土包子,知道了嗎!“噢“我小聲答道。眼淚 在眼眶打轉,因為老師從來沒那麼嚴厲地說過我。但我仍不服氣那個土包子,心想:你等着,土包子。老師領我回到班級之後,然後開始調座,我竟然沒想到,老師會將那個“土包子”調和我一桌,當時,我頓時大腦一片空白,什麼也想不起來,什麼也聽不進去了。只是發楞,接下來老師說的話我也什麼也沒聽。放學之後,我到家便倒在床上,想着你等着,“土包子”。 

今後,我處處為難“土包子”,但是他從不計較,倒使我後悔起來,但我又一想老師是因為他才說我的,氣就不打一處來了。有一天,我看見“土包子”沒來,心裡樂壞了,上課了,老師帶着悲傷的表情跟我們說:“趙某某同學因為車禍,心臟病突發,有可能今後不能上學了,雖然還能治療,但需要很多錢,趙某某家很窮,我招集大家來捐款,能捐幾元就捐幾元吧!老師說完后,我心怦的一跳,我心想:早知道他有心臟病我就不該那樣對他了呀!那次的捐款,我捐的最多,同學們這個捐20元,那個捐30元,總共捐了500元。老師說:“這些錢,由小馨同學拿着送到趙某某同學住的醫院裡。”“我”,我驚訝的說。老師說:“不錯,就是你,正好你把土包子的事情解釋清楚。 

到了醫院,我把錢交給趙某某之後,哭着對他說:“對不起,我不知道你有心臟病的,如果知道,我不會稱你為土包子的。”趙某某說:“沒事,我覺得土包子這個外號也不錯嗎!這在我們村是最好聽的外號呢。”我知道他是在安慰我。 

沒想到那是見他最後一面了,由於沒錢,心臟病突發,無法搶救,所以——。那一件事,是我錯了,我不該稱他土包子,我知道土包子這個稱呼在他心裡也揮之不去了。

您正在瀏覽: 是我錯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我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