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鳳凰之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凰之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鳳凰之旅 

  7月29日,我和父母去遊玩中國最美麗的小城——鳳凰古城。 

  鳳凰位於湖南省懷化市。鳳凰古城風景秀麗,歷史悠久,名勝古迹甚多。城內,古代城樓、明清古院風采依然,古老樸實的沱江靜靜的流着,城外有地下藝術宮奇梁洞,建於唐代的黃絲古城。我們先來到了我國著名文學家--沈從文故居,他一生創作了900多萬字的作品,給中國留下了寶貴的歷史文獻。他1921年開始創作,已知道1982年在上海逝世,國民政府為他舉行了國葬儀式。接着我們又來到了楊家祠堂,這有太子少保、果勇侯、楊芳捐資修建,這有上下兩層樓,下層有珍貴的書本,上層是戲台,山牆為貓背拱,整體建築具有鮮明的民族特色和很高的建築藝術價值。最後我們要去的是來鳳凰不得不去的地方————沱江河,沱江河是鳳凰古城的母親,她世世代代的哺育着古城兒女。到了夜晚,我們乘着小船,在沱江上划動着,兩旁暗淡無光的苗家吊腳樓晚上卻閃着火紅、青綠、金黃三種顏色,那刺眼的燈火,讓人睜不開眼睛。早晨無聲的吊腳樓到了晚上已經熱鬧起來了,KTV開了、閃耀的彩色燈光也開了,一轉眼就聽見美妙的歌聲。這是你會發現,青綠色的水,已經變得五光十色、五彩繽紛、五顏六色了,而且水面還發著光,轉眼間已 成了彩色的了。 

  親愛的同學們,到了鳳凰,不去鳳凰沱江河,你會感到非常遺憾的。

您正在瀏覽: 鳳凰之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凰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