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想一想是對還是錯。

  這一天,輪到我值勤,心想:我一定要做好,只要是沒戴紅領巾就要登上班級,不管是誰。我非常堅定。

  前面幾個沒戴紅領巾的同學都乖乖地讓我登。可是好景不長,我們班的一個同學沒戴紅領巾,我對他說:“你沒戴紅領巾,我就登我們班了。”他帶着憤怒的語氣跟我說:“不認識啊?見到是自己班就不用登了,用不了那麼認真嗎?”

  “可是你沒戴紅領巾嘛,我不能公私不分的。”

  “我管你那麼多,我先走了。”

  說完后他頭也不會的走了,沒有理會我對他的勸說,我想:就算了吧!給了一次幾會,下不為例。到了第二天還是我值勤,我發現他又沒戴紅領巾,我對他說:“你怎麼又沒戴紅領巾了,快點把你的紅領巾戴上。”

  他裝出可憐巴巴的樣子說:“求你就饒我一次吧。我以後不敢了。”

  “不行,上次我已經放過你了,你這一次一定要登。”

  一個可怕的念頭從我腦邊閃過——我自己偷偷地登了。做完這件事我整夜都沒睡好。到了早晨我把整件事的原因告訴了老師。老師聽完后對我說:“你們兩個都有錯,他就錯在:值勤人員不禮貌,還不讓登名。你就錯在:沒有好好知道他,還讓他走了,第二次你還自己偷偷地登上,這是不對的。”

  聽了老師的這翻話我恍然大悟,這句話讓我明白,做人不能怕一些強大的人,應該勇敢地面對,不怕挫折,不怕困難。

  廣州市越秀區黃花小學五年級:肖淑君

您正在瀏覽: 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