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努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努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努力”是一個永恆的話題,每一個人都曾會為了一件事付出過很大的努力,最終獲得了成功,收穫了喜悅與幸福。我也不例外,但最令我難忘的還是關於做一道數學題的事。

  那是幾年前的一個烈日炎炎的夏日,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電視,這時,爸爸走了過來,“飛兒,我給你找了一道奧數題,你做做看!”爸爸說道。“知道了!”我不大耐煩地回答了一句。此時我想:爸爸真討厭,經常打攪我的“美好時光”。還好,我奧數學得不錯,這題應該沒兩分鐘就能做完。我邊想邊悶悶不樂地隨爸爸走進了書房。“哇,這麼難的題!老爸,你是從哪兒找的呀?”“切,你又想騙我,我走後你就從那本書上抄答案,沒門!”原來爸爸這麼不信任我呀,我終於知道什麼是欲哭無淚了。我看着題目,卻無從下手,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沒辦法,我只好靜下心來和奧數題較上勁了(硬到底)……二十分鐘過去了,毫無頭緒。我朝窗外看了看,天公竟下起了濛濛細雨,我的心情更糟了。(啊!)真是“天不助我也!”(!)“唉?我怎麼不試試方程呢?”我腦海閃過一個念頭不禁自言自語道。於是,我又埋頭苦幹了起來。經過半個小時的艱苦“鬥爭”,我終於有了一點進展,可是方程里的分數太多,當時我還沒有學分數運算,對分數只是略知一二,我又陷入僵局。這時,在一旁的爸爸提醒:“用分數化小數試試!”我茅塞頓開,堡壘終於攻破。為時一個半小時的“鬥爭”終於結束了,爸爸向我投來滿意的目光。我又向窗外看了看,這時陰雲已散去,天公又向我露出了笑臉,天邊還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

  從此,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任何事情你對它付出了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這件事我至今記憶猶新。

  北京市海淀區紅山小學五年級:滕飛

您正在瀏覽: 努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努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