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好每一件小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好每一件小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習慣:有一個小孩,從小就愛說謊,而且大人批評他也是當成耳邊風,他以粗心為目標,以懶散為領導者,父母發現問題后,便天天念耶穌,小孩非常反感,於是充耳不聞,視而不見。時間老人瀟洒的劃過天邊,小孩已是大了,成為一個身強力壯的小夥子,可是,他因為受小時候習慣的影響,變成了一個好賭好酒、虛度時光、連時間老人要沒眼看的無業游民,後來被社會青年盯上了這塊肥肉,就教唆他去騙、偷、拐、搶得社會敗類,父母早已和他斷絕關係了,親情的冷淡,習慣的修築,他被冰冷的手銬領進了鐵着臉的牢房裡。 

  要是他從小改正不良習慣,聽從父母的教誨,他會有如此下場嗎?要是他從小就對不良行為有所棉衣,他會蹲牢房嗎?要是…… 

  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可見,小事是如此重要呀! 

  基礎:學習就是一項重大工程,你需要去建一棟摩天大樓,你的知識便是一塊塊磚頭,你的知識便是樓房的根基,你的知識便是…… 你必須將一塊塊磚頭壘起來,還要很堅固,如果學習上的小事不做好的話,那麼那棟房就會被政府下一個“危房證書”,那就麻煩了,如果學習的基礎不紮實的話,那麼摩天大樓的遭遇比9.11事件中的大樓的遭遇還要慘。 

  這又說明了小事的重要性! 

  正所謂“人之初,性本善”,從小就培養從小事做起,並且做好每一件小事的話,他日在人生道路上就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遇到困難就會迎刃而解了。 

  那麼,該如何做,又如何做好每一件小事呢? 

  我個人認為:觀點是非常重要的,若你認為小事不重要,小事無所謂,小事沒什麼大不了,那麼,你將不可能做好小事了。首先要認為小事是辦大事的基礎,是非常重要的。 

  還有,心態也非常重要的,做每一件小事時就要細心,不粗心,仔細,認真,切記千萬千萬千萬不要馬虎,對待每一件小事就好像對待大事一樣。 

  要干大事就要干好小事,這是不變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做好每一件小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好每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