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功來自努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來自努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成 功 來 自 努 力 

  ——讀《八十天環遊地球》有感 

  利用節假日,我認真讀了《八十天環遊地球》,這本書講的是英國紳士斐利亞•福克先生與牌友們打賭,說八十天能夠環遊地球一周,別人都說不可能,但是福克先生立刻拿出行動,他只帶了僕人路路通,就開始了充滿驚險刺激的旅行。在環遊地球過程中,他們歷盡艱險,終於提前一天回到英國,福克先生不但打賭贏了錢,而且在旅途中找了自己喜歡的人,獲得了幸福。 

  從福克先生身上,我學到不少東西,他那種在困難面前不服輸的精神尤其打動我。八十天里環遊地球,在當時的環境條件下,實現的可能性非常小,旅行者必須要把每天的行程都安排好,僅這一點就很難,這要求旅行的人除了有豐富的旅途經驗外,還要全面掌握各國的港口通行情況,假如遇到一點意外,例如天氣、環境以及突發事件等因素,整個計劃就將前功盡棄,但福克先生抱定目標,精打細算,無論遇到多麼大的難題、多麼糟糕的事情,他都從沒有過放棄旅行的念頭,他用行動向不相信他的人作了一個證明:只要肯拿出實際行動,肯動腦筋,在一般人看來幾乎不可能實現的事,也會變成事實。 

  在我們學習的過程中,也常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出現一些古里古怪的難題,在這些時候,我們總是先想着找各種借口,找各種偷懶的理由,為自己開脫,很少想辦法去解決問題。通過這本書,通過福克先生的行動,我知道了:如果我們遇到困難就躲避,那麼難題永遠是難題,永遠解決不了。但是倘若我們能拿出福克先生那種在困難面前勇往直前的精神,許多難題可能都會迎刃而解。

您正在瀏覽: 成功來自努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來自努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