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驕傲與努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與努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集合起來,快,快。”這顯然是森林之王老虎的聲音。

  動物們來到了小溪邊的大王家,大王家門口變得人聲鼎沸。

  “森林裡要舉行一年一度的跑步比賽,希望大家踴躍報名。報名工作由小猴負責。”森林大王老虎宣布說。

  “我要報名,我要報名。”大家異口同聲地喊道。

  小猴家立刻門庭若市,小猴忙得不可開交。

  名單出來了,第一組是金錢豹、梅花鹿、羚羊、駿馬;第二組,小貓、小狗、白兔,還有小猴自己。

  轉眼間,就到了比賽日期。

  “各就各位—預備—跑!”大家像離弦的箭一般,飛似地向終點奔去。最後,金錢豹如願獲得了冠軍。老虎為金錢豹頒發了獎牌和獎品,金錢豹得意極了。

  但從這天起,金錢豹驕傲了,他整天拿着獎牌,四處炫耀,逢人便吹噓一番,自然把訓練的事丟在一邊。

  “豹哥哥,我們去鍛煉吧。”小鹿邀請金錢豹。

  “不去不去,你要鍛煉,你儘管去,不要打擾我。”小鹿無趣地離開了。

  “豹叔叔,我們去跑步吧。”白兔邀請道。

  “不去!要去你自己去。你們再努力,也只能得第二。”金錢豹奚落完白兔,洋洋得意走了。

  獅子跑過來,招呼說:“豹老弟,聽說大王替我們請了位老師,專搞田徑訓練的,可厲害了。你去嗎?”

  “不去,不去!最多也是個小混混,我才是田徑之王呢!要指導你們的,也該是我。”金錢豹不屑一顧。

  時光如梭,轉眼就到了第二年。每年一度的森林跑步比賽如期舉行。

  “各就各位—預備—跑!”大家一起向終點奔去。由於得到了教練的指導,大家順風順水,技術也發揮得淋漓盡致。但金錢豹就不同了,因為長期缺乏訓練,豹拖着沉重的四肢,遠遠地落在了後頭。儘管奮力追趕,但心有餘而力不足。

  等豹子跑完全程,太陽已經落山了。早早結束比賽的小動物們在旁邊對金錢豹指指點點,此時的金錢豹不比從前,他後悔了。

  “第一名梅花鹿,第二名獅子,第三名駿馬……”當這些聲音在森林上空回蕩時,金錢豹嘆息着說:“努力過的人必將會成功,驕傲的人註定會落後。”

  城東小學五年級:周曉月

您正在瀏覽: 驕傲與努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與努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