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農村人家的生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村人家的生活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下午時分,天氣已經沒有中午那時候的炎熱了。宋代詩人辛棄疾在這美好的時光里悠閑自在地遊覽着江南的一個小村子。

  這一個小村子,綠樹成蔭,鳥語花香。遠處是一條彎彎曲曲的小路,小路的旁邊,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溪水是那樣透明,總是靜靜地、緩緩地流淌着。在明媚的陽光的照耀下,湖面是顯得波光粼粼,耀眼的很!時而,溪里的幾條小魚溢出水面,歡快地伴着辛棄疾前進。

  辛棄疾走在小路上,不知不覺間遠遠地望見了一座低矮的小茅草屋。茅草屋的木窗被一支又細又長的竹竿撐開。茅草屋裡,是那麼乾淨整潔。一張木桌子旁邊,坐着一對和藹可親、白髮蒼蒼的老夫婦。辛棄疾隱隱約約地聽見他們在用既婉轉又朗朗上口的南方方言互相逗趣取樂呢!只見老夫婦倆兒提着一個酒壺,臉上已經微紅,顯得有幾分醉意。“老頭子,你喝這麼多的酒,臉上這麼微紅,真像一位年紀輕輕的小姑娘呀!”老婆婆笑着說。“哈哈,老伴你可真幽默呀!再說了,你說我像一位年紀輕輕的小姑娘。你說的話這麼有情趣,我說你是可愛的小孩兒才是對的呢!”老公公帶着幾分醉意,含笑說道。說罷,老公公又拿起酒壺,忍不住往口裡大瓶大瓶地灌。酒壺和嘴的縫隙之間時而滴下一兩滴酒。老婆婆拍了拍老公公的肩膀,幽默地說:“老頭子,你以為你真是小姑娘呀!做的事情都這麼孩子氣。”老公公笑嘻嘻地說:“今天有酒就今天醉,我可是千杯不醉啊!老伴兒!再說了,我們都已經操勞了大半輩子了,我們應該享一享孩子們的清福咯!”老夫婦倆你說一句,我插一句,就這樣,這個村子都洋溢着他們的歡聲笑語。

  老夫婦的三個兒子可不像老夫婦一樣悠閑。辛棄疾把腳步移到了小溪的東邊,望見了一塊豆田旁邊,大兒子正在鋤田裡的雜草呢!儘管大兒子揮汗如雨,但是,他還是不停地揮動着鋤頭,種上下地翻動。他一邊鋤豆,一邊自言自語:“哇!今年竟然有這麼多的豆子,看來大豐收肯定有望啦!我一定要好好栽培這些豆子,把它們全部賣出去,賺錢買一點兒補品給爹娘補補身子。二兒子並沒有打擾哥哥,而是坐在溪邊的小樹下織雞籠。他是那麼細心,幾乎整個織雞籠的過程的目不轉睛,竹條在他的手中來回穿梭,顯得那麼專註,似乎忘記了時間的流逝。半小時,一小時……兩個小時過去了,雞籠終於編製好了。他旁邊的兩隻大肥雞在他的身旁來回踱步,發出一兩聲雞叫,好似一位盛氣凌人的將軍。二小子的臉上露出了會心的微笑,激動地說:“太好了,終於織完了這個雞籠,我明天就要把這兩隻大肥雞買個好價錢,給爹娘們花,送個驚喜給他們。”仨哥們兒中,數小兒子就是最頑皮、最淘氣的一個了。他趴在地上,抬起他那小腳丫子,在風中搖來晃去。接着,他摘下了一片蓮葉,當做雨傘一樣,擋在頭上。不時還嬉皮笑臉,把那片蓮葉扔進小溪里。之後,他輕輕地摘下了一個蓮蓬,拿在手邊,左手傳給右手,右手又傳給左手……歡快地說:“好玩!好玩!真好玩!我要把這個蓮蓬留起來,留給爹娘和哥哥們玩一玩”

  詩人辛棄疾看到了這一幕,愉悅地想:小兒子可真可愛呀!把蓮葉當做雨傘,在手中搖來晃去,如果我有這樣一個小孩子該多好呀!還有那江南的農村生活是多麼祥和、溫馨和安詳啊!這不是我追求已久的其樂融融的生活嗎?

  廣東廣州越秀區農林下路小學五年級:袁熾朗

您正在瀏覽: 農村人家的生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村人家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