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農村的新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村的新變化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農村的新變化 

  臨澤縣城關小學五年級6班 李書? 

  小時候,爸爸媽媽上班忙,沒法帶我,就把我送到農村——鴨暖老家,讓爺爺奶奶帶我。所以,對於我這個生在城市,長在農村的孩子來說,農村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在我的記憶中,爺爺房前終年是泥濘不堪、塵土飛揚的路面,還夾雜着土疙瘩和石塊,只要是下雨天、下雪天,人的雙腿雙腳沾得都是泥巴;路上行駛的大多是自行車和牛拉車,偶爾會有拖拉機駛過,我嘴角的這個疤痕就是那個時候留下的。那時,我剛學會走路,乘爺爺奶奶沒看好的時候跑出去玩,結果被石頭絆了一下,衣服弄得髒兮兮的不說,嘴角還被碰得裂了個大口子,到現在還留着疤痕呢! 

  你看現在,爺爺家門前的泥濘路面變成了寬闊平坦的水泥路面,門前的葡萄、蘋果和棗子伸手就可以摘到;路上不時穿過的是小汽車、摩托車、電動車和各種實用的農機車;規劃整齊、紅瓦白牆的小洋房是又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人們文明程度也有了提高,院落打掃的乾乾淨淨,房前屋后不見了雜草土堆,垃圾都清理到村尾的那個大垃圾池裡了,就連農具都不見在院落中隨便放置,陽光撒進屋子裡更顯得窗明几淨,看,幾位叔叔正在計算機上看致富信息呢!吃的是自來水,用的家電真是一應俱全,做飯還用節能的沼氣,既乾淨環保,又節能方便;以前大家洗澡,只能在夏天到渠里去洗洗,現在可好了,有了太陽能,想什麼時候洗就什麼時候洗。以前,老聽爺爺說澆水難,打壩難,你看,現在的田地邊,哪兒沒有U型渠,水清的都可以看見小魚了。以前爺爺總愛和一夥老年人圍在大門前下象棋,現在好了,村裡建起了文化中心,既可以下象棋、打撲克,還有健身器材可以鍛煉身體呢…… 

  農村的變化真是說也說不完啊! 

  指導老師:萬秀芳

您正在瀏覽: 農村的新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村的新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