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窮人家的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家的力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條廣闊的藍色大海中央,有一棟高100米的摩天樓。裡面有人們日常生活中的用品和食物,全部都集中在這棟摩天樓里。然而,人們必須乘船去。

  一些富貴的人當然就可以輕輕鬆鬆地,乘着一?大輪船去買菜啊,理髮啊,娛樂啊。但是,住在一些危房屋的窮人家們就天天煩啊!

  有一戶非常窮的人家。他們有1個兒子。這個兒子非常懂事。他知道爸爸媽媽掙的錢不多。然而,他在學校努力讀書,想爭取拿到那份獎學金,那樣爸爸媽媽就不用那樣辛苦掙錢。於是,他發憤圖強地讀書。為的是:拿到獎學金,就能讓一家人能到摩天樓里買日用品。因為一家人已經有很多年沒買過任何東西了。

  在一次期末考試中,兒子取得了個好成績。爸爸媽媽都感到欣慰:辛苦掙來的錢,總算沒有白費。

  一次,學校有領導過來參觀。來到了他們兒子的教室。領導看見:同學們都在嘻嘻哈哈地玩耍。教室里只有一個男孩子【就是窮人家的兒子】在專註地看書。非常投入。他覺得:這位男孩子將來一定是個有前途的人。然而,他慢慢地走進了辦公室。突然他發現桌子旁邊有一張男孩子的照片和一篇作文。

  領導仔細一看,發現這都是剛剛那個男孩子的。他細細地品味着文章。不時發出‘‘唔’’的聲音。然而,他對男孩子的文章做了評價,並與學校交流了男孩子的情況。他對男孩子非常滿意。就決定供他去牛頓大學讀書。

  過了好幾年,男孩子真的去了牛頓大學讀書。但是,他不是答應領導的,而是憑着自己的努力去爭取。他也贏得了獎學金。然而,一切煩惱的生活問題就早已煙飛雲散了。父母感到上帝好像賜了一顆幸運草給自己。開心的不得了。

  不久,男孩子在牛頓大學得到博士學位。並出來社會工作。很快,一家有名的地產公司就招聘了他。使他工作充滿信心。就不久,掙了幾百萬元。他決定把這棟摩天樓買下來,讓年老了的父母不那麼辛苦。可以讓他們有一定的收入養老。而且,買什麼都不用煩啦!

  啊!窮人家的力量就是大!

  廣東佛山順德區沖鶴小學六年級:潘韻枝

您正在瀏覽: 窮人家的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家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