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農村的樂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村的樂趣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和媽媽一起去了姥姥家,那裡真有趣啊! 

  在去姥姥家的路上,農村風光展現在眼前。兩邊到處都是綠油油的,白楊也向我們輕輕地招手,一陣微風吹來,頓時覺得涼爽無比。放眼望去,兩邊都是無窮的綠色向遠方延伸,與一碧無暇的天空相映成趣,一起奔向遠方…… 

  不一會兒,我們便到了姥姥家,院子里靜悄悄的,沒有一點兒聲音,只能聽到鳥兒們歡快地歌唱。 

  我走進後院,只見所有的雞在“咕咕咕、咕咕咕”地叫着,飛快地跑來跑去,對我敬而遠之。這些雞呀,它們還挺美麗,有的雞是雜色雞,羽毛的顏色是由紅色、黃色和很重的褐色“染”成似的,而有一隻雞則是渾身雪白的,它便是雞群里唯一的公雞,它的雞冠是血紅色的,金黃色的尖尖的嘴讓人望而生畏。它盡職盡責地守護着全部母雞,如果誰敢動母雞,它便會飛奔到“肇事者”身旁,給他點顏色看看! 

  這不,有一次,我用一個土塊砸了母雞一下,只見公雞發瘋一般向我衝來,嚇得我拚命地跑着,媽媽開了家門,我趕忙回到了家裡,躲過了這場襲擊,這公雞還不甘心,在外面“咕咕鳴、咕咕鳴”地叫個不停,過了好一會兒,才大搖大擺地走開了,而我早就累得上氣不接下氣了。這公雞真厲害! 

  在那兒,心靈手巧的姥爺還給我做了一個風箏,這風箏的形狀像個五角星,還有那兩根紅紅的長長的尾巴,十分漂亮。姥爺囑咐我:“現在風小,是放不成風箏的,你別亂放它,姥爺勞動回來和你一起玩。”我嘴上答應了,可心裡根本不信:“我自己一定能把風箏放起來!”我看看大樹,枝葉紋絲不動,儘管熱得汗流浹背,可還是沒有一絲風吹來,我只好回家休息去了。 

  休息了十多分鐘,去上廁所時,忽然看見大樹枝葉搖擺,地上的風箏直“打滾”。難道風來了!?我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悅,趕忙拿起風箏放了起來。由於只有我一個人放風箏,我只好借風大的時候,把風箏控制在低空在往高放。說曹操曹操到,地上突然刮來一陣風,我趕忙把風箏放在地上,一拉,風箏乘着風勢被我控制在了低空中,我十分高興,邊跑邊放線,風箏也越放越高……突然風箏在空中不聽話了,時而左傾,時而右倒,我只放過一兩次風箏,這次可讓我慌了神,我趕忙猛得把線往後一拉,風箏穩一些了,漸漸地,調皮的風箏就乖乖地往上升了,我的心裡頓時充滿了成就感! 

  風箏越飛越高,高得幾乎都看不清輪廓了,只能看到一個紅點在空中晃動。我猜,風箏現在肯定在五百米高空展“翅”昂翔呢!這時媽媽過來了,問我:“在這幹什麼呢?”“放風箏!”“那風箏呢?”“在天上呢!”媽媽仰望天空,沒有看到我的風箏,我指給媽媽看,媽媽才看到那個風箏的“紅尾巴”,看到這,媽媽不地讚歎道:“真高啊!”我聽了心裡更高興了。 

  放得累了,我便把線栓在自行車上,回家去了。看看風箏,它還是飛得那樣穩,紅紅的尾巴搖動着,太美了。我也不由地陶醉其中…… 

  可好景不長,我們剛吃玩午飯,風箏便一命嗚呼了!唉,真是太可惜了! 

  住在姥姥家的3天里,姥爺還給我做了彈弓,我還見到了大肥豬、羊……哎呀,在姥姥家的趣事真是說都說不完!

您正在瀏覽: 農村的樂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村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