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讚美綠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讚美綠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婀娜多姿的花朵,深受人們的喜愛。古今中外,有不少作家詩人,以生花之筆,讚美花兒的艷麗嬌媚;也有不少畫家,用多彩的畫筆描繪鮮花的風姿綽綽。但是,我要寫的卻不是花朵,而是不引人注目的綠葉。 

  陽春三月,和煦的春風吹醒冰凍的大地,淡綠色的嫩芽就帶着春的信息,悄悄的裝點在樹木的枝條上。她們膽怯的環視着這個陌生的世界,在大自然美麗的春裝下,點綴了一抹淡淡的綠色,星星點點,若隱若現,簡直是一幅神奇美麗的水彩畫。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嫩綠的樹葉,在春雨的滋潤沐浴下,伴隨着青春的腳步,漸漸長大。夏天來了,綠葉由淡綠變成深綠,葉片似乎大了許多,厚了一整。滿滿的綴了一樹,展示出蓬勃的生機。他們互相依偎着,擁抱着,親切的嬉戲着,交談着。微風吹,發出美妙動聽的聲音,嘩啦啦,那片片青翠欲滴。油光滑亮的綠葉,一團團,一簇簇,把樹木裝扮成一把把綠色的傘,一座座綠色的亭子,把花朵陪襯的更叫嬌柔。但若綠葉只有惹人喜愛的風姿,是不值得我動情的。更是我敬慕的是——綠葉的德行和情操。 

  綠葉的一生雖短暫,卻洋溢着無窮的活力和對生活的熱愛。你看,他從不選擇環境的優劣,到處都有他的足跡,她綠遍天涯海角,於地不爭豐瘠,對人只求有益。他日夜辛勤的工作,吸收二氧化碳,釋放出大量新鮮空氣,給人以美的享受。他為人類創造不可估量的有機物質,他默默無聞,不聲不響地用自己的生命美化大地母親的容顏,使得江山更加嬌美,使人民生活在更加美好的環境里。他不就是大地的美容師嗎?艷麗的花朵離不開她的襯托,香甜的果實更加需要他的扶持,但他從不炫耀自己。謙虛而不自卑,高尚而不驕傲,深根自養,忘我精神。 

  每當深秋臨近,葉片便帶着對大地的依戀之情,離開了依託一生的枝幹,飄然而下,化作泥土,滋養着大樹,足以表現他對大地的愛慕之情和養育之恩。 

  朋友,當你站在一盆花前盡情欣賞時,你可曾想到綠葉的功勞?如果沒有綠葉的無窮碧,就不會有花朵的別樣紅?我雖然也喜愛花朵,但是我更讚美綠葉。她就像媽媽一樣,一生在我們身邊默默守候,默默支持。 

  綠葉是平凡的,但他的精神卻是高尚的!

您正在瀏覽: 我讚美綠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讚美綠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