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數學家”徐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家”徐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他戴着一幅眼鏡,高高的鼻樑,大大的嘴巴,一副博士樣。他就是我們班的“數學家”——徐振,他不僅聰明而且好學。什麼?你不信,我就給你說說吧。

  一天中午,我來到學校,看到徐振在位子上畫呀,算呀。我走過去看到他在紙上寫20元等於多少,21元等於多少?其它的同學在他身邊有的玩鍵子,有的跳繩,玩得熱火朝天。他看都不看一眼。我走過去問:“你在算什麼?”他還是在算,在寫。我在他耳邊又大叫着問:“你在算什麼”?這回他慢慢的抬起頭來,問:“什麼”?我暈!

  還有一次,上數學課,老師布置了幾道奧數題,只見同學們有的東張西望,想從別人那兒得到答案,有的盯着黑板,愁眉苦臉,有的看着老師,希望老師加以提示,只見徐振緊鎖眉頭,不停地寫算。老師在同學中走來走去,可一連幾個答案也沒讓老師滿意。這時,徐振舉起了手。老師走了過去,臉上露出了微笑,因為徐振做的不但全對而且非常簡便,老師當場表揚了他,而他卻又埋頭計算着,過了一會兒,只見徐振站起來說:“老師,這題還有更簡便的方法”。老師讓他說出來。聽得老師連連點頭,眉開眼笑。

  這回你相信了吧!稱他為數學家可是名副其實吧!他是那麼聰明,有時那麼好學。

您正在瀏覽: “數學家”徐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家”徐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