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數學家巧破殺人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家巧破殺人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來到公寓,值班人告訴他一個不幸的消息,魯柏在兩星期以前被人殺害了,屋裡的幾千法郎也被搶劫一空。格洛阿非常悲痛,他問值班人兇手是否抓到。值班人告訴他,警察局費了很多周折,也沒找到一點線索,勘察現場時,發現魯柏手裡緊緊的握着沒有吃完的半塊蘋果餅,但大家都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格洛阿問值班人:“當時是誰值班?” 

  值班人說:“那天正好也是我值班,我一直呆在值班室里,當時並無外人進入公寓,肯定是公寓內的人作的案。但這套公寓一共有5層,每層都有18個房間,住了200多人,根本沒法查。” 

  格洛阿眉頭緊鎖着。突然,他抬起頭,看看值班人問:“你能帶我到3層去看看嗎?” 

  來到三樓,他徑直走到314號房間門口。他問值班人:“這房間誰住過?” 

  值班人回答說:“是米塞爾。” 

  格洛阿問:“他怎麼樣?” 

  值班人回答:“他愛喝酒,好賭錢,常常在外面混到深夜,有時還整夜不歸。” 

  格洛阿問:“他現在還住在這嗎?” 

  值班人回答:“3天以前他就搬走了。” 

  格洛阿點點頭。非常肯定的說:“就是他殺死了魯柏。” 

  值班人疑惑不解,他問格洛阿為什麼這樣說。格洛阿說:“魯柏手中的餡餅就是線索。餡餅,在英語中寫作‘pie’,但‘pie’在希臘語中卻是圓周率的意思。圓周率雖然是個無限循環小數,但人們在運用的時候,一般取值3.14。魯柏是個喜歡數學善於思考的人,臨死前他終於想到要用餡餅來暗示兇手的房間。” 

  值班人對格洛阿的分析佩服得五體投地,但他卻不敢肯定兇手確實就是米塞爾。他把格洛阿的分析向警察局做了彙報。警方迅速逮捕了米塞爾。經過審訊,米塞爾承認是他殺死了魯柏。那一天,他賭博輸了錢,到魯柏的房間里借錢,正好看到魯柏家裡給魯柏寄來的錢。他見錢起意,殺了魯柏,搶走了錢。

您正在瀏覽: 數學家巧破殺人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家巧破殺人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