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動物中的數學家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中的數學家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數學事人類創造的一個學科。如果有人對你說,有許多動物也“精通數學”,你一定會感到很奇怪。事實上,大自然中確實有許多奇妙的動物“數學家”。

  “天才設計師”——蜜蜂

  每天上午,當太陽升起地平線成30°時,蜜蜂中的“偵察員”就會肩負重託去偵察蜜源。回來后,用其特有的“舞蹈語言”向夥伴們報告花蜜的方位、距離和數量,於是蜂王便派工蜂去采蜜。令人嘖嘖稱其的是,它們的計算能力非常強,派出去的工蜂不多不少,恰好都能吃飽,保證回巢釀蜜。此外,工蜂建造的蜂巢也十分奇妙,它是嚴格的六邊柱形體。18世紀初,法國學者馬拉爾奇曾經專門測量過大量蜂巢的尺寸,令他感到十分驚訝的是,這些蜂巢組成底盤的菱形的所有鈍角都是109°28分。後來經過法國數學家克尼格林從理論上的計算,如果要消耗最少的材料,製成最大的菱形容器正是這個角度。從這個意義上說,蜜蜂稱得上是“天才的數學家”和“設計師”。

 初一:2845556153

您正在瀏覽: 動物中的數學家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中的數學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