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數學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數學家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數學家是華羅庚。他聰明、好學、勤奮、愛國,是我國傑出的數學家。

  華羅庚很聰明、好學。1910年11月12日,華羅庚生於江蘇省金壇縣。他家境貧窮,決心努力學習。上中學時,在一次數學課上,老師給同學們出了一道着名的難題:“今有物不知其數,三三數之餘二,五五數之餘三,七七數之餘二,問物幾何?”大家正在思考時,華羅庚站起來說:“23。”他的回答使老師驚喜不已,並得到老師的表揚。從此,他喜歡上了數學。

  華羅庚很勤奮。他上完初中一年級后,因家境貧困而失學了,只好替父母站櫃檯,但他仍然堅持自學數學。經過自己不懈的努力,他的《蘇家駒之代數的五次方程式解法不能成立的理由》論文,被清華大學數學系主任熊慶來教授發現,邀請他來清華大學;華羅庚被聘為大學教師,這在清華大學的歷史上是破天荒的事情。

  華羅庚很愛國。1936年夏天,已經是傑出數學家的華羅庚,作為訪問學者在英國劍橋大學工作兩年。而此時抗日的消息傳遍英國,他懷着強烈的愛國熱忱,風塵僕僕地回到祖國,為西南聯合大學講課。

  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像華羅庚那樣,成為一個偉大的數學家;像華羅庚那樣,為國爭光。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數學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數學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