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數學家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數學家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溫室里難開出鮮艷芬芳耐寒傲雪的花兒。人只有經過苦難磨練才有望獲得成功!我國著名的數學家華羅庚爺爺的成功就得益於他的坎坷經歷。少年時代的華羅庚家境貧寒,疾病纏身。18歲那年,華羅庚初中時代的王老師從外國學成歸來,出任金壇中學校長。華羅庚是他得意的門生。他一心要接濟華羅庚。不久,經王校長介紹,華羅庚到金壇中學做了個勤雜工,負責收發信件、報紙做雜務。華羅庚做勤雜工時,手腳勤快,每天忙忙碌碌地幹完事就捧起數學課本學習。王校長看在眼裡,喜在心裡。他為這位勤奮肯學的年輕人而感到驕傲。

  真是天有不測風雨。華羅庚被一場傷寒病拖垮,醫生作出“無法醫救”的診斷。全家人悲痛萬分,王校長更是覺得十分惋惜。但是死神終究沒有把他拽走,他又奇迹般地活了過來,只是左腿僵硬,落下了終身殘疾。

  華羅庚一瘸一跛地又去上工了,做的還是老本勤雜工。一天的勞累,雙腿已疼痛難忍,但是他咬咬牙,仍然沉浸在數學王國的遨遊中,把疼痛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對華羅庚來說,枯燥無味的阿拉伯數字就象一組奇妙無比的音符,草稿紙的運算符號好比音樂演奏一樣,給他帶來了無窮的樂趣。他堅信,只要頑強地堅持下去,自學也能摘取數學王冠。由於他信心百倍地不懈努力,終於有一天,他的一篇數學論文發表了。機遇垂青這位下苦工夫的熱心人。清華大學的數學教授熊慶來得知華羅庚的研究成果和不幸遭遇后,邀請華羅庚到清華大學工作,這就是為他成為數學家提供了廣闊舞台。這就是至今成為人們美談的熊慶來睿智識英才的故事。

  1985年,75歲的華羅庚爺爺帶着一絲微笑和欣慰離開了他追求了一生的數學事業。他曾叮囑人們不要忘記他曾是一位勤雜工。

您正在瀏覽: 中國數學家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數學家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