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誇誇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誇誇她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要是有人問我:“你最誇誰?”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我的語文老師。”

  我的語文老師姓韋,他愛好新聞與寫作。至今,他已有20多篇文章在報刊上發表。

  韋老師不僅自身寫得好,而且還善於教我們寫作文。

  “平時有什麼新鮮事發生,或者遇上給你印象深刻的人,都可以及時寫下來。”這是他經常對我們說的。

  2012年10月29日上午第二節,韋老師正在講課,突然,他的手機鈴聲驟然響起。是我的媽媽打來的,媽媽說,昨天是禮拜天,我回校的時候忘了拿一張數學試卷,媽媽怕數學老師不知道,讓韋老師跟數學老師解釋一下。韋老師說沒事,可以。過了大概一個鍾,韋老師的手機鈴聲又驟然響起,又是我的媽媽打來的,媽媽說,她擔心我學習跟不上人家,所以她把那張數學試卷送過來了,就在學校門衛室,還問,我是否正在上課,方不方便來拿。韋老師說,現在正在上課,但他可以叫我下去拿。我立即“咚咚咚”地跑下樓去……

  後來,韋老師找我聊天。他知道了我家在北流,我媽媽從家裡開車到學校起碼要花費一個鐘左右的時間。就一張試卷,在他人眼裡也許是微不足道的,而我的媽媽卻非常着急,及時把那張數學試卷送到學校,送到我的手中。韋老師覺得我的媽媽是一個了不起的母親。韋老師的心好像被某種東西深深地觸動了。於是,他對我說:“媽媽愛不愛你?”

  “愛!”我不假思索。

  “那你可以把這件事寫成一篇作文啊。”韋老師提出建議。

  “行……行。”我囁嚅〔着說。

  “好!老師教你。”韋老師對我提出了寫作的要求,比如題目,文章的開頭與結尾,重點部分怎樣寫等等。並交代我要及時寫,寫好了交給他看一下。

  我點了點頭。

  第二天,即30日,我把我的習作———《媽媽給我送試卷》交給韋老師看。

  韋老師說,我的習作還可以,但很多地方是要修改的。他又對我指指點點。

  我會意地點了點頭,立馬修改我的作文去了。

  我改完后,韋老師又看了一下我的作文。覺得差不多了,韋老師便叫我用稿紙謄寫了一遍。

  31日,我將我的習作《媽媽給我送試卷》投進了學校紅領巾廣播站的投稿箱……

  用自己的話寫自己的事,原來作文就是這麼寫起來的。我不禁向韋老師投去了敬佩的目光。

  五年級:張雲貴

您正在瀏覽: 誇誇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誇誇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