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榕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榕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鐘山縣城中心的廣場上有一棵青翠茂盛的榕樹。 

  這榕樹很大,有一次我們同學幾個人手拉手才把它給圍住。它濃密的枝葉向外斜伸出去,好像是在伸出它那長長的手臂。翠綠色的葉子上面整整齊齊地排列着許多細細的葉脈,這些勤勞的葉脈們源源不斷地給葉子送去水分和為人們製造着清鮮的空氣。它們挨挨擠擠地排在粗糙的枝條上,密密麻麻的結成了一頂巨大的天然綠色帳篷。深棕色的樹皮在如刀的歲月催促下變成了凹凸不平,指尖觸過樹皮麻麻的、粗粗的。 

  早上,一顆顆晶瑩的小露珠倒掛在榕樹茂盛的葉子上,在晨光的映照下小露珠閃閃發光,好看極了!晨煉的人們在大榕樹下悠閑的鍛煉着身子,歡快的鳥兒們也早早的起床了,在榕樹上快樂地飛來飛去。 

  中午時分,火辣辣的太陽炙烤着大地。強烈地陽光透過密密麻麻的葉子縫隙穿射而過,地面上則留下許多星星點點的斑光。蔭涼的榕樹低下聚集着許多乘涼的人們,他們好像在詛咒着這炎熱的天氣又好像在感謝這榕樹給他們的一席蔭涼。 

  夜晚,廣場成了一片燈的海洋。絢爛的霓虹燈煥發出五彩紛呈的光,在燈光們的陪伴下,此時的大榕樹又別有一番風韻。綠得迷你眼的葉兒在燈光下、在夜風的吹拂下,正翩翩起舞呢,“沙沙”的舞步攏如小朋友們悄悄話時的竊竊私語。夜靜人深了,人們漸漸離去。大榕樹也慢慢地進入了夢鄉。他雖然睡了,可手上的活兒卻沒有停下,他呀正手不停歇地為人們制着氧氣呢。 

  這就是廣場的大榕樹。我喜歡他,喜歡他的綠,喜歡他的美。

您正在瀏覽: 榕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榕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