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榕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榕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榕樹

 甘肅省平涼市 鐵路中學五年級(2)班 董雙

  我姥姥家門前有一棵高大的榕樹。

  榕樹的樹榦是棕灰色的,生長在濕土裡。它的樹葉像扇子一樣,一小片一小片的,綠油油的,但到秋天葉子就變黃了。榕樹還會開花呢!夏天,榕樹一開花,香氣撲鼻,花毛絨絨的,顏色粉紅粉紅的。

  夏天,人們在榕樹下乘涼、娛樂,別提有多舒服了。這時,榕樹的葉子已經長得非常茂盛,有些阿姨在樹下打麻將,玩牌,這裡成天都熱熱鬧鬧的。

  榕樹不光能給人們帶來方便,它的作用也不小呢!每到晚上,風一吹,榕花便紛紛揚揚飄下來。第二天早上,姥姥把榕花撿回來,把它泡在熱水裡洗腳,可以用來治腳氣呢!同學們一定要記住哦!

  姥姥和我還跟這棵榕樹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呢!

  記得有一次我們回格爾木探親,剛去沒幾天,姥姥就嚷嚷着要回去,擔心榕樹沒人澆水回旱死,我們在那兒勉勉強強住了二十天,在回家的路上,姥姥一直念叨着榕樹。可真是沒想到,回家一看,一個樹枝被人折走了,快把姥姥氣壞了。樹下也幹得裂開了寬寬的縫,我趕緊端來滿滿一盆水給它澆上,榕樹咕咚咕咚地喝了個夠。從此,姥姥不讓任何人碰它,當寶貝似的保護着它,每次姥姥家吃排骨,都把排骨湯倒在樹根里給它補充營養。

  在姥姥的呵護下,這棵大榕樹現在越長越茂盛了。

您正在瀏覽: 榕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榕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