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的榕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榕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姑娘挎着花籃子,邁着輕盈的步子向我們走來,榕樹在春天的季節里伸伸懶腰,醒了!

  站在教學樓三樓俯視榕樹,覺得它離我很近,好像一伸手就能摸到似的。

  下了樓,遠望榕樹,好幾棵連成一片,像綠色的海洋。陽光灑在上面,反射出金色的光芒,就像貼上了金片,美麗極了!榕樹正享受着陽光浴,這不就是太陽給它的恩賜嗎?

  我聽說過長壽的龍血樹,聽說過見血封喉的劍毒木,但讓我最驚奇的還是枝繁葉茂的榕樹。它的樹榦真粗啊!怎樣粗呢?三個同學手拉手,剛好抱住。它的樹榦真短啊,只有三四十厘米左右,上面的樹枝向四處展開,像一個龍爪。它可真高啊,怎樣高呢?大概有一幢樓那麼高。榕樹的樹榦真直啊!直得就像國王的權威杖。俗話說:“獨木不成林”,唯有榕樹可以“獨木成林”,因為它是樹冠最大的樹,就像仙女撐着一把大綠傘。它重重疊疊的樹枝間,漏下斑斑點點細碎的光影。葉子一簇堆在一簇上,不留一點兒縫隙,好像要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給我們看。你看,無論是東邊的那棵還是西邊的那棵,都比盆栽的榕樹顯得有精神,真是“花盆裡長不出蒼松,鳥籠里飛不出雄鷹”!

  剛長出來的氣根掛在樹枝上,年老的氣根盤繞在枝幹上,像一個個人參,也像一條條麻花。一陣風吹過,剛長出來的枝條氣根像風鈴似的隨風擺動,榕樹爺爺撫摸着那一大把鬍鬚,似乎在樂呵呵地說:“春天來了,萬物復蘇,真好!”綠葉微微顫動,像個綠色的搖籃,給我唱催眠曲。

  樹葉的顏色也各不相同,或濃或淡,有深綠的,有淺綠的,還有冬天落下的黃葉。它就像個正在梳妝打扮的姑娘,深綠色的假髮,淡綠色的胭脂,難道“她”準備去參加選美嗎?榕樹無論是夏天還是冬天,都是蒼翠挺拔,枝葉茂盛的。遠看一片翠綠,像一朵碩大的西蘭花,還像一個巨大的綠色棒棒糖,真是有趣!雨滴娃娃頑皮地吹着薩克斯,跨着歡快的腳步也走來啦!雨滴娃娃一個個迫不及待地蹦上了樹葉,樹葉就像是它們展示自己的舞台,而榕樹在貪婪地吮吸着大自然給它的“恩賜”。在陽光的照耀下,在雨水的濕潤下,在微風的吹拂下,在大家的關愛下,榕樹長得越來越茂盛。

  六年級:孫世瑩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榕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榕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