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海邊那片榕樹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邊那片榕樹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走進榕樹林,高大的榕樹,碧綠的葉子遮天蔽日。風兒一吹,樹葉便隨風擺動,唱着優美的歌兒“沙沙!沙沙!”鳥兒認為這裡是它們的天堂,早上,它們去沐浴燦爛的陽光,快樂得整天嘰嘰喳喳地直叫,關於這一片榕樹林,至今還流傳着一個凄美的傳說。 

  三十多年前,靠海的山坡上有一棵老榕樹,樹下有一間破草屋,住着一對相依為命的母子。一晃兒子大了,他決定要改變他們貧困的生活,於是,決定告別母親,準備去打拚事業。 

  第二天, 當天邊泛起紅暈,兒子背着行囊坐着船遠行時,母親一直靜靜的站在榕樹下,看着那船越來越小,越來越小,消失在海的盡頭。從那以後,每天黃昏,在那棵榕樹下,母親都會去那棵榕樹下,遙看着那海的盡頭…… 

  小船要去遠航,港灣依依不捨地目送着小船,小船離開了港灣的懷抱,向遠方游去,時不時回回頭看看送他遠航的港灣,漸漸地小船變成了一個黑影,消失在那無邊無際的大海之中。 

  港灣每天望着廣闊的大海,盼望着小船的歸來,看着一個個歸來的小船,可卻沒有它的那隻小船。 

  光陰似箭,歲月流逝,母親頭上已經布滿了白髮,臉上布滿了皺紋,可她卻還邁着蹣跚的步子,每天都來到榕樹下,看着遠方……直到有一天黃昏時,榕樹下再也沒有了母親的身影,卻多了一個墳墓……   

  又不知過了多少年,在那棵將要枯死的榕樹下的墳墓旁,有一位滿臉滄桑的歸國華僑長跪不起…… 

  隨着年代的變更,這個地方變成了美麗的海濱小城,在這個山坡上出現了一片美麗的榕樹,據說就是那個歸國華僑無償的種植了幾萬棵榕樹苗,從而有了今天這美麗的榕樹林。 

  陣陣海風吹過,傳來鳥兒歡快的叫聲,葉兒發出了“沙——沙——”聲,好像在訴說著這個凄美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海邊那片榕樹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邊那片榕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