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榕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榕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學校里的大榕樹,聽教師們說已經有十幾年的歷史,雖然它們不象千年古樹那樣珍貴,,也不象小樹那樣新嫩綠,更不象鮮花那樣萬紫千紅,但是它們有着一種獨特的美,那就是對人類無私奉獻。 

  大榕樹的樹榦非常粗,要3、4個小朋友手拉手,才能把它抱住。從遠處看,它就像一位撐開的大雨傘。而在近處看,它又象一位穿着綠色戰衣的戰士。微風輕輕吹來,樹葉發出“沙沙”的聲音,像一些小同學在合唱着一首美妙的歌曲。 

  春天來了,大榕樹的樹葉紛紛揚揚地從樹上落下。在大榕樹下仰望,那些葉子就像一隻只黃蝴蝶在天空中偏偏起舞,美麗極了。還有一些小同學在大榕樹下玩,捉“蝴蝶”呢。過了幾天,樹上只有光禿禿的樹榦。不到幾天,樹枝上就發芽了,長出了嫩黃的芽。再過兩天,嫩黃色的芽已經變成嫩綠色中帶一絲絲鈀的嫩芽了。 

  滴滴嗒嗒的春雨下起來了蒙蒙的春雨打在嫩芽上,槧下了嫩芽上的外衣,掉落在地上。在灘灘雨水中,彎彎的外衣就像一隻只小船在蕩來蕩去。而且,在這天里,嫩芽生長得特別茂盛。中午12點鐘時,嫩芽就像一顆扁豆一個樣,胖嘟嘟的掛在樹枝上。在下午一點左右,它就像一朵杜鵑花一樣,含苞欲放,美麗極了。過了四個小時后,它又像綻開的霸王花,競相開放。終於到了六點鐘的時候,這時的葉子就像一朵美麗的玫瑰花,一層的葉子堆放在另一層的葉子上。葉子長得密密麻麻,點綴着我們的校園。這時,在我欣賞着這棵大榕樹的時候,又下起了濛濛細雨,嫩綠的葉子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我情不自禁地喊起來:“啊,真漂亮。”我不知不覺之間就更喜歡這棵大榕樹了。 

  夏天,太陽照射着大地,大榕樹就變成了一把大涼傘把陽光遮擋在外面,同學們就可以在樹下乘涼、做遊戲、談天…… 

  秋天,秋高氣爽,但百花凋零,校園裡只剩下幾棵大榕樹在茂盛地生長着。 

  冬天,大榕樹還用自己的身體把寒風擋出校園外,使校園裡不會那麼寒風呼呼,使一些怕冷的小同學可以在校園裡玩耍。 

  我真的非常喜歡校園裡的這棵大榕樹,我怎麼也忘不了它,它那種獨特的美。

  (請大家多包涵)

您正在瀏覽: 大榕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榕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