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人(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夏日的餘暉,散落在金秋。露珠的清香,落葉的淡香,桂花的濃香,萬物陶醉在這美麗的季節里。

  風兒搖曳着枯葉,在空中打了個轉兒,以優美的舞姿落目,它短暫的一生,這一刻,是生命中最耀眼的一刻,這一刻體現着它的價值。閉目沉思,人這一生,又有多少個這樣的一刻?

  偶然望去,金色的麥丘,金色的桂花,金色的草地。這祥和的金色中,一個白色的身影清晰可見。一聲聲沉重的鋤地聲扣動着心弦,同情,難過,更多的是不忍。戴着草帽的老人在火熱的太陽下不停地勞動,辛勤的汗水一顆一顆落了下來。掉落的汗水順着面頰流到泥土上,泥土得到了滋潤,鋤頭一次次落在被打濕的泥土上,泥土軟化了,被這精神感動了。這樣一刻不停的頂着太陽幹活,顯然累了。老人拖着疲憊的身子,吃力地走到大樹下,用潔白的毛巾擦額頭上的汗。休息片刻后,又接着干。

  轉眼,夕陽西下,天色轉暗。老人下意識的望望還未除盡的田地,搖了搖頭。伴着清脆的鳥鳴,老人扛着鋤頭一步步踏在凹凸不平的泥地上。秋季的黃昏是安靜美好的,那瘦小的背影隨着距離的拉長越來越瘦小,可是,在我的心目中,這個背影,卻是如此高大……

  城南小學五年級:鄔鉭霞

您正在瀏覽: 老人(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