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聽老人言 吃虧在眼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聽老人言 吃虧在眼前”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聽老人言 吃虧在眼前” 標籤:不聽老人言作文 吃虧作文 不聽勸告的小山羊作文 人言作文

  在我的眼中,我的媽媽是個嚴謹嚴肅,經常嘮叨,最大的愛好就是滔滔不絕的長篇大論了!她對我的嘮叨方法更是千奇百怪,層出不窮。她嘛最愛對我說的一句話就是“不聽老人言 吃虧在眼前"她總想用這句老話來教育我,想讓我聽取她的長篇大論。我心裡很是不屑,誰說的!我也有自己的想法,為什麼要總聽媽媽的,什麼不聽老人言, 吃虧在眼前!”我看,我也沒吃虧嘛!我撇着嘴,總是這樣說,媽媽十分無奈的看着我,說道,總有一天你會吃虧的!可我沒想到,那一天來的那麼快。

  有一次語文考試,我興高采烈的準備出發考試的時候,媽媽突然攔住了我,又準備長篇大論,什麼作文寫的不要偏題啊, 別寫錯別字啊等等……我厭煩的看着媽媽,她還準備繼續叮囑我,我回答道:“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我自己能應付的,再說了語文是我的強項,我不會忘的,好了好了,我走了……”媽媽還準備說什麼,我就興沖沖地出門了。我自信滿滿的交上了考卷,可結果呢,真的是差強人意,竟然沒考進前三!以前的我語文成績都是妥妥的前三,這次竟然和前三失之交臂了,這怎麼可能呢!我檢查起考卷,作文上老師竟然寫着大大的,又是十分諷刺的幾個字,偏題!沒有認真思考題材……這,這怎麼可能呢?媽媽提醒的竟然是對的,我這粗心大意的性子竟然真的寫偏題了,我懊惱的看着自己,沒想到媽媽平時的叮囑嘮叨,竟然還真的派上了用場。真的!我十分後悔,可是,媽媽又說過一句老話,世上沒有後悔葯!

  唉,還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啊!不過我以後就會吸取教訓了,我們長輩的話肯定還是有道理的,因為她們閱歷比我們豐富,懂得當然也要比我們多了,我們應該適當地採取她們的想法和意見,這才是最有益的!

您正在瀏覽: “不聽老人言 吃虧在眼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聽老人言 吃虧在眼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