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虛擬人生之再度虛擬(老人的故事)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擬人生之再度虛擬(老人的故事)_2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虛擬人生之再度虛擬(老人的故事) 標籤:人生之悟作文 人生之路作文 時光老人的禮物作文 名人的故事作文

《虛擬人生》這個題是以前寫過的,那一次我將自己虛擬得相當輝煌,我對那篇文章也甚是滿意。不過,這一次我要作一個反向虛擬。因此就有了…… 

  虛擬人生之再度虛擬(老人的故事) 

  時光好比風兒,人猶如沙, 

  風兒吹吹,沙兒飛飛,一飛飛到了2061年…… 

  一個頭髮斑白的老頭子正在月下,拄着拐杖,一步一 步踱着。他臉是臘黃色的,非常消瘦,兩隻眼深深地陷了下去,額頭上,眼角邊,甚至整個臉上都布滿皺紋,顯得異常蒼老。他邊走邊咳,就像一輛早已應該廢棄的車子,呼哧呼哧地喘着大氣。漸漸地,他走累了,於是就近找了個安靜的地方歇歇腳。他不知不覺地抬起頭,數着天上依稀的星星……又在不知不覺中低下了頭,開始回憶他曾經走過的路…… 

  20初頭的他馬馬虎虎大學畢了業,因為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就在家裡閑着,忽然有一天,一個朋友找到了他,說是有路子讓他演電視劇,而且還有相當的報酬。哎呀,這一下子可把從初中就開始大做明星夢的他給刺激了。他那早已死氣沉沉的臉,突然爆發出異樣燦爛的笑容,把他朋友也嚇了一跳。他唱啊、跳啊,興奮極了,好一陣子才漸漸平靜下來。生性多疑的他忍不住問:“有這麼好的事兒,你為什麼不去呀?”朋友趕忙解釋:“哦,他們嫌我長得太難看,所以我就想了想,覺得我這麼多朋友,就你長得帥呀。這個機會是我好不容易才爭取到的,你可別不去呀!”被朋友這麼一捧,他對這位朋友的真誠深信不疑了,於是答應下來…… 

  半個月之後,告別父母,離開家鄉的他,與朋友一起到了廣州的一個地方。經過朋友一番尋找,終於找到了那部戲的導演,他們便很快把他帶進了劇組。可他卻不免大為失望,因為不但那個導演既沒名氣更沒能力,就連那些演員和整個劇組的工作人員都是和他一樣的雜牌軍,劇本就更是遭透了。朋友告訴他,這戲三個月拍完,報酬五千,其中給他四千,一千留作介紹費。雖說他聽了心理很不痛快,但確實不應該讓朋友白白辛苦,而且終歸是讓自己賺了四千,總比在家閑獃著的好,於是又應允了。第二天,朋友說要去這裡的親戚家探望,過幾天再回來看他,就匆匆去了,可並沒有再回來過…… 

  這部戲拍得粗製濫造,一個月就拍完了,他這一個月是硬着頭皮頂過來的,因為他覺得參加過這樣一次拍攝是一生的恥辱。如釋重負的他向劇組去領自己的酬勞,但導演的回答卻給他一個五雷轟頂。“什麼,四千?你是聽誰說的?!你的錢只有一千,而且你不是讓你那位朋友拿去了嗎,喂……喂……聽見沒有,你現在一分錢也沒有的,再見吧。”他傻了一般的站着,麻木的聽着導演說的每一個字,他快要崩潰了。他受不了這一個月的辛苦付之東流,受不了自己被別人白白利用,更受不了自己的朋友竟然如此欺騙自己。他竭力地號叫,瘋狂地讓導演給他錢,那導演好像也面露一絲同情,可還是讓兩個大漢把他扛齣劇組大門之外好遠好遠…… 

  他無能為力,身無分文地在大街上流浪,難得有好心人給他一張小票子或半個饅頭。那一天的晚上是最難熬的,沒有軟軟的床,沒有暖乎乎的被子,秋天的晚風帶着一絲絲 涼意鑽進他的衣袖,又鑽進他的骨頭縫裡,讓他瑟縮地抖着。慢慢地,他還是睡著了…… 

  第二天早晨,他試圖找份工作掙出回家的路費,幾經曲折,終於找到了一家小飯店,那裡的主人讓他在那兒打雜。但那家主人十分凶,他受盡了委屈,卻不敢吭聲,因為他知道路費還沒有賺夠。兩個月之後,他滿身是傷,手上都是燎泡,但他有錢回家了…… 

  在回家的火車上,他總是哭,一回想起自己這麼倒霉,就罵罵咧咧的,讓車上的工作人員警告了好幾次呢。他想,那個朋友鐵定沒回去,如果哪天讓自己看見他,必定將他千刀萬剮。可讓人萬萬沒料到的是,他真的碰到了…… 

  回到家之後,他決心重整旗鼓,好好地干出一番事業,來報答自己的父母。至於自己遭遇的那一切,他並沒有說。不幸的是,就在一天早晨,在喧鬧的集市中,在茫茫的人海中,他發現了那個人的身影,就是耍了他,差點把他命都耍掉的混蛋“朋友”。憤怒讓他失去理智,他抄起市場上小販的一把刀就沖了過去。那位“朋友”見狀拔腿想逃,但卻逃不掉了,他一刀下去將那人的右臂砍了下來,血濺了他一身。待他將砍下第二刀時,周圍一些勇敢的年青男子將他手中的刀奪了去。不久,警察趕到了…… 

  那個“朋友”性命雖然保住了,但卻終身致殘。他自己更逃不掉法律的制裁。出事後的第五天,法院宣判,他被判坐牢40年。他父母由於受不了這樣的打擊,雙雙病倒,有由於身旁無人照看,很快便過世了…… 

  至於他,不用說,剛進去就挨了頓臭揍,然後就天天被人像孫子般使喚。一天一天,他一天一天地熬,熬到不再受人欺辱,他便獨自一人在牢房,在牢房牆內徘徊。試圖好好表現,能早一些出去。他是個好人,本身就是個好人的,但由於一次的衝動,進了獄來受苦,經過勞教,變得更好了。可因為他已沒有親人,沒有人幫他送禮,所以並沒得到什麼提前釋放…… 

  他出來了,被監禁了足足40年的他終於走出來了,可這又能怎樣呢?他沒有家,沒有親人,沒有朋友,也沒有人瞧得起他。這40年來,他拍得那部什麼破電視劇理所當然沒有播過。也就是說,他的一生連一件有成就感的事都還沒有。在他百般的申請,千般的乞求下,政府為他安排了一份看大門的工作,並且安排他住在他自己的崗位——傳達室里,就這樣讓他安度晚年…… 

  轉眼又過了這許多年,他來到這公園裡散步,他已經七十七歲了。身子骨已並不硬朗,他自己知道日子不多了。他不再回憶,又不知不覺地數星星。這時,一顆流星閃電般地從天空掠過,又消失了。老人忽然覺得它多像自己呀,轉眼間從孩童變成老頭子了,而且絲毫沒留下什麼,就這麼一閃而過,在這世上出現后又消失了。老人眼眶濕潤了,淚水一滴滴地滴在地上,他感覺自己走到了盡頭,他自己的天空已經只有黑暗了。一種絕望的心情讓他在土地上開始比劃起來,用他殘存的一點大學生的文采留下了一首無題詩: 

  “飄泊人間似疲憊, 

  獨棲靜處參天北。 

  逝過流星思覺罪, 

  斑白人淚已天黑。” 

  他覺得自己浪費了自己大好的人生,這就是他不可饒恕的罪過,他攥緊拳頭,淚還不住地流。突然,一切都靜止了,淚沒了,老人坐在那一動不動了。是的,他去了……但他的拳頭還是攥着的……攥得緊緊的…… 

  這次的虛擬,我並不想在我身上實現,所以一直用“他”來完成。我寫這篇文章是希望所有人不會象“他”一樣,希望所有人都有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虛擬人生之再度虛擬(老人的故事)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擬人生之再度虛擬(老人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