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1”的自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的自述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1”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1”、“2”、“3”“4”“5”……里的“1”。在數學中我筆直地豎著,在語文中,我卻讀“yi”,在生活中,我有時候讀“yao”。 

  在數學王國中,我可以稱的是“老大”,從小往大,只有我一個,哪個數都比不上我。在加減乘除的時候也離不開我。我在乘或除的時候還等於原來的數,我在加的時候會讓本來的數增加1。我在減的時候會讓本來的數少1。我既不是索數也不是合數,在眾多自然數中,我絕對是獨一無二的! 

  但在語文中,我只能算“小弟弟”了,因為在眾多的漢字中,我的筆畫最少的,不過我能和別的字組成一些成語:“一乾二淨”、“一目十行”、“一唱一合”……我還可以附加一個偏旁,比如說“十”加上一筆,就變成了“土”、“士”、“干”三獨體字。看啊!儘管是“小弟弟”,但我在語文上的用途也不少。 

  在生活中,我的用途當然更大了。例如電話上如果沒有我,那可不得了。家裡失火了,“119”就撥不成了!還有,遇到緊急情況你也要打“110”和“120”。如果你想外出到某個地方,你可以打“114”查詢。 

  親愛的小朋友們,聽了我的自述,你們一定更喜歡我、了解我了吧! 

  

您正在瀏覽: “1”的自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