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等待金針菇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金針菇成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放寒假了,老師給我們班的十幾個同學每人發了一袋金針菇菌包,並給我們講了培養金針菇的事項,要求我們做好金針菇成長記錄。

  回到家后,我把金針菇菌包放在廚房裡,因為那裡靠近爐邊,溫度高一些。當天氣好一些時,我把它放在陽台上,讓它透透氣。心裡也暗暗祈禱:金針菇啊,期盼着你快快發芽,我可對你充滿信心哦!

  每天,我都給菌包噴水,可是過了許多天,金針菇還是一點沒動靜。但是我並沒有放棄,依舊天天都給它噴水,我相信它一定不會辜負我的希望,一定會長出來到的。

  對金針菇的管理,我百般呵護,仔細觀察,耐心等待。終於在第三周的某一天,發現金針菇菌包里有些東西。我仔細一瞧,菌包里長出了一些淡黃色的菌菇,我高興的喊了起來:媽媽,媽媽,快來看啊,菌包長出菌菇了!這時,家裡的人都來看了,熱鬧極了,父母們都為我高興。接着我把菌包的塑料袋扯下來,讓它通風透氣。又過了幾天,菌包里又長出了許多金針菇,它們像一把把潔白的小傘,摸上去軟軟的,滑滑的,真漂亮!

  終於盼到收穫時間,我這一刻特興奮,手拿剪刀,嘴裡哼着歌,小心翼翼的一根一根的剪着。晚上,媽媽給我煮了一碗熱騰騰的湯,我覺得今天的金針菇湯特別的甜,特別的鮮,因為是我親自培植起來的,所以口感特別不一樣。

  通過培植金針菇,我了解了金針菇成長過程,也明白了做一件事是不容易的,但只要堅持,就能成功。

  廣西南寧市五里亭一小五年級:陳梁詩眉

您正在瀏覽: 等待金針菇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金針菇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