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鯨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是一條小鯨,生活在海洋里。我天天跟朋友在一起玩,無憂無慮幾乎所有的鯨類動物:露脊鯨、?鯨、抹香鯨、白鯨、海豚和其他各種鯨魚,都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一說到這個我就來氣,有人竟分割一頭剃刀鯨的胴體,能得到 50 噸鯨肉、 30 噸脂肪和 20 噸骨頭。 

  鯨目動物中最小的是江豬,它和海豚有近親關係,外形很像海豚,長約 1.5 米 重 50 公斤左右。江豬像海豚一樣,時常尾隨在輪船後面,撿食拋到水中的剩餘飯菜。 

  我們的兄弟姐妹很多,下面介紹一兩位。 

  稿臂鯨身長10米左右,體重7噸,體態細長,是鬚鯨中最小的一種,數量約20萬頭。露脊鯨身長18米,體重20噸左右,軀體細長,背部呈黑色,腹部灰白色,屬亞南極種。 

  抹香鯨又叫真假鯨,體長18~25米,體重20~25噸,最大者達60噸,是齒鯨類中個頭最大的一種。它體色呈灰黃色,頭部特別大,呈楔型,占體長的1/3,身體粗短,行動緩慢笨拙,易於捕殺。現存量由原來的85萬頭下降到43萬頭。

您正在瀏覽: 鯨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