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玩具的變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玩具的變化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改革開放三十年是變化的三十年,三十年來人們吃的變了,穿的變了,住的變了,交通工具變了,就連小孩子最鍾愛的玩具也變了。 

  常聽爸爸說,他們小時候的玩具可有意思了,玩具不用掏錢買,大都是現成的,或是自給自足的,既環保又省錢。如:打土快仗用的土快,農村隨處可見,信手拈來;還有自製的盒子槍,找一塊木板,削成一把很逼真的手槍,插在腰間,像個威風凜凜的八路。幾個小夥伴招呼在一起打游擊。爸爸說他們對這個遊戲很迷戀,玩起來,有時竟忘記回家,忘記吃飯,經常是爺爺奶奶房前屋后喊,或者拿個家什連罵帶打趕回來。有時又做個彈弓,目標是樹上的小鳥,目標也是同伴的腦袋、鼻子,把小夥伴打鍀鼻青臉腫、頭破血流,常常招惹來同伴家長的狀,也免不了受點皮肉之苦。總之,爸爸小時候的這些淳樸的玩具是他們那個年代孩子的最愛,但不安全,經濟價值不高,在開發智力方面也有欠缺。 

  隨着改革開放,玩具界也進行了一次徹底的革命。我有了玩具儲備櫃,我的玩具儲備櫃中有一些小巧的塑料玩具,其中一隻塑料小豬,樣子憨態可拘,一捏胖乎乎的身子就會發出呼呼的聲音。聽媽媽說,這樣的玩具是我出生不久,為了讓我少哭,為了讓我學習看東西、學習聽聲音買的。還有一些智力拚圖,樂高魔方,聽媽媽說,那是在我兩三歲時買的。哪位爸爸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聰明,想提早開發孩子的智力,大多孩子都會有幾幅拼圖,孩子們也喜歡拼拼擺擺,的確這樣的玩具不僅培養了孩子的動手操作能力,也開發了孩子的智力。還有一些電動玩具,裝上電池會跑,尤其是比較貴一些的遙控汽車、飛機,很大氣,可能是三四歲時玩的吧。隨着動漫業的發展,又出現了一些卡通玩具,像變形金剛、芭比娃娃、奧特曼等,這都是我上幼兒園時就擁有的,像奧特曼每年我都會有一些新產品,我是一位奧特曼的忠實愛好者,奧特曼的動畫片我愛看,奧特曼的玩具我愛玩,我的玩具儲備櫃里擺滿了各種各樣的奧特曼,它們都是動畫片奧特曼的主角。我拿着這些奧特曼不但能叫出它們的名字、做出它們的造型,就連它們的故事我也能講出來。為了投其所好,孩子的零食包裝中也有了一些小玩偶,孩子把這些玩偶拼在一起,當自己的軍隊,跟別的小朋友展開角斗,雖然玩偶小,也不太乾淨,但我他們也玩得很盡興。現在玩具開發商瞅准了商機,就連孩子的學習用品都玩具化了,文具盒是小汽車造型的,底部裝有車輪,一推會跑;圓珠筆是唐僧、奧特曼造型的……別說我現在都上五年級了,這形形色色的玩具還是愛不釋手,只要有新鮮玩意上市總想擁有,這也一直是我的美好願望。 

  從我談論的玩具,聰明的你一定看出了社會的發展變化,願我鍾愛的玩具事業更上一層樓,也祝願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指導教師:張敏

您正在瀏覽: 玩具的變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玩具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