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賣瓜的叔叔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瓜的叔叔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照例出去散步。信步走到一個西瓜攤前,看見一位半身癱瘓的老奶奶搖着輪椅來到瓜攤前。她艱難地掏出錢,哆哆嗦嗦地把錢遞到賣瓜人的手中說:“買塊西瓜。”賣瓜的叔叔急忙遞上以塊西瓜說:“大娘,塊吃吧!這東西可敗火啦!”沒想到,大娘一失手,西瓜掉到地上。賣瓜人急忙拿了一塊捧到大娘嘴邊喂大娘吃。大娘感動極了。 

  正在這時,一個手戴三個金戒指,持着大哥大的小夥子從攤前湊過來,舉着一張“大團結”,指指西瓜又指指嘴,示意賣瓜人像剛才那樣也把西瓜拿來喂他吃。賣瓜人眼裡射出怒火,轉過身去,根本不理他。那人又掏出一張“大團結”,晃了晃說:“怎麼樣,”那位賣瓜人叔叔輕蔑地瞥了一眼,就忙着接待別的顧客去了。這位大款見賣瓜人無動於衷,便再一次伸長胳膊,用力抖手中的票子。叔叔輕輕地有禮貌地推開了他的手說:“把你的錢收回去,錢再我這兒不是萬能的!你有手有腳,沒病沒災,為什麼要我喂你啊!” 

  周圍的人顧起掌來。有的說:“好樣的,有骨氣!”有的說:“錢固然重要,但人格,人的尊嚴更重要。”聽了人們的議論,我暗自為賣瓜的叔叔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賣瓜的叔叔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瓜的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