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遲到一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到一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早上,你在學校門口常常會看到一些行色匆匆,衣服還沒來得及扣的人,他們就是我們學生中的“遲到族”。  

  這群天生懶惰,喜歡睡覺的“遲到族”,為了趕路,醜態百出。遲到族們具有不凡的身手和決不放棄的團隊精神,且個個都是強兵勇將。常人要二十分鐘走的路程,他們大可十分鐘內趕到。唉!只可惜無法“人盡其才”,否則他們也不可能在“悉尼奧運會上只奪得一枚金牌”!  

  族中陽盛陰衰,女孩子屈指可數。據族中“前輩”說:“女孩天生膽小,且特聽老師的話,學校規章制度自然是記得毫不含糊。但真要遲到了,嬌嬌小姐們也會毫不猶豫使出撒手鐧——十個電話齊發,用感冒了,肚子疼什麼辦法搪塞過去”。  

  族人最恨的天氣使是冬天,因為為了節約時間,不得不迎着寒風,冒着雨雪,還一邊啃着那冷透了的包子奔跑。他們往往上半身哆嗦着想后恨,而下半身自知使命重大,不屑已顧往前沖。更有甚者,狠心的丟下了剛咬了兩口的包子,就為在上課鈴聲響的前一秒衝進教室。  

  族人一到校門口,就預示着賽前熱身結束了,該上場一試身手了。瞅準時機,趁督察崗眨睛的時間飛身而入。這樣就不必給班上的常規分扔掉一筆,班集體的榮譽就能保住了。可這並不意味着你逃脫了苦海,教室門口還有老師把守“門關”呢!若運氣好,老師不在,可偷偷溜進教室。雖然紀律委員不會對你客氣,可總結是周未的事,先保住今天的安泰吧!要是碰着班主任托塔天王似的候着你了,你就只好上“天庭”(辦公室)受罰了。輕則挨批評受教育,重則寫檢討,弄不好還在檔案上留一筆:紀律性不強。每到這時候,倒霉的族人就會大聲嚷嚷退出遲到一族,可族人具有“傳統美德”一般會在24小時后發出奇特功效,就是“永不放棄”。  

  唉,奇怪的遲到族!  

  (輔導教師  胡清華)  

您正在瀏覽: 遲到一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到一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