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什麼?是樹上的蟬,是水中的蛙,是牧笛的短歌,是夥伴的迷藏……總之,童年就像整天嘻鬧的浪娃娃一樣無憂無慮,又像海邊漂亮的貝殼一樣五彩繽紛,更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一樣純真甜美。每當我繪聲繪色的回想起童年時代的趣事時,臉上總泛起紅潤的光彩。畢竟,那往事就像潺潺的流水聲在我心中旋繞,一旦迸發就是那麼滔滔不絕……

  那是剛上一年級時的寒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姥姥家過年。老家的年味真濃啊,濃得像一杯剛釀的美酒,純美芳香,令人陶醉,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我也深深地陶醉在那濃濃的年味里。一天,我揉着惺忪的睡眼,迷迷糊糊地去了廁所,當我從廁所出來時,聽見母雞一直“咯咯噠,咯咯噠”的叫,我心想:一定是母雞下蛋了,我要立刻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姥姥和媽媽,她們肯定會表揚我的!

  當我走進屋,看見一家人圍坐在火爐旁,臉上洋溢着笑容,歡快地聊着天。我也想把這個好消息立馬告訴大家,讓大家更高興。也許是我太想讓大家知道這一喜訊了,也許是自己太激動了,於是我大聲地說:“姥姥,姥爺,公雞下蛋了!你們快去看看吧!”我的話音剛落,就聽見“哈哈,哈哈”的大笑聲。我還沒弄明白怎麼回事呢,就聽見二姨說:“公雞能下蛋?”舅舅接著說:公雞要是能下蛋,那母雞就能打鳴了!”我的臉“刷”地一下就紅了,心想:這回笑話可鬧大了,這次的我一定會“臭名遠揚”的……

  哈哈!有趣吧!我的童年就是這樣,傻事趣事一籮筐,也正是那麼多趣事、傻事組成那七彩的童年,歡樂的童年,令人留戀的童年。雖然這段金色時光正慢慢離我遠去,我已不那麼傻,但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會成為我人生中最美的回憶。

  河南安陽豆腐營小學五年級:段驍倍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